元朝开国皇帝忽必烈死后,之后的元朝皇帝为什么不愿汉化?
2018-01-16 13:25:07 忽必烈 成吉思汗

  忽必烈蒙古族,政治家、军事家。

  历史上忽必烈是大蒙古国的末代可汗同时也是元朝的开国皇帝。蒙古尊号“薛禅汗”。

159d000582008201da6a.jpg

  1260年5月5日忽必烈登基成为大蒙古国皇帝即蒙古帝国大汗。忽必烈发布称帝的即位诏书《皇帝登宝位诏》,在诏书中,他自称为“朕”,称他的哥哥元宪宗蒙哥为“先皇”。

  1271年,取《易经》“大哉乾元”之义,建国号为大元。次年,确定以大都为首都。

  1274年,命伯颜大举伐宋。1279年最后消灭了流亡在崖山的南宋残余势力,完成了全国的大统一。

1516079854710565.jpg

  全国统一后,忽必烈重用回回人阿合马。阿合马从中统初便主管中央财政,多方搜刮,权势日重。后阿合马独擅朝政。1282年(至元十九年),大都发生了王著、高和尚刺杀阿合马事件。

  历史记载忽必烈接连派遣军队远征日本、安南、占城、缅甸与爪哇,都遭到失败。但抗击海都、笃哇等西北诸王的侵扰和平服东北诸王乃颜叛乱,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1294年(至元三十一年),忽必烈病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