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后给溥仪带“绿帽子”生了孩子,而孩子他爹就在她的身边。
2018-01-31 11:40:59 爱新觉罗·溥仪

  溥仪从抚顺监狱出来后,政府决定给溥仪找一位妻子,好照顾溥仪各方面的生活。没想到,溥仪各种推却。相关负责人对溥仪这个举动很是奇怪,难道溥仪因为做过皇帝,“曾经沧海难为水”,看不上一般的妇女吗?后来溥仪的妹妹解释说哥哥身体有些问题,政府才知道溥仪的病情。原来过去几十年,溥仪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是有原因的。

blob.png

  根据一些太监回忆,溥仪这个病根是少年时期就有了,但顾忌皇帝的身份,一般都不对外说。等溥仪到了结婚的年龄,还认认真真办起了婚姻大事。在后宫几位太妃的斗争下,溥仪选了婉容做皇后,文绣做妃子。按溥仪的说法,其实他也不知道谁美,随便选的。估计是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身体问题,选谁还不是一样,最后就听从太妃的意见了。

blob.png

  婉容做为末代皇后,陪伴溥仪很长时间,但女性正常的生理需求,溥仪并不能满足她,所以婉容时常苦闷。后来,溥仪被赶出紫禁城,跑到了天津的张园居住,再之后又搬到了静园居住。静园的名字是溥仪起的,溥仪想静观大势,以找合适的时机复辟。在当时的溥仪心里,重新做皇帝才是他要做的事情。至于皇后婉容什么的,对他来说仍然是个摆设。婉容也忠实地履行她皇后或“第一夫人”的职责,陪同溥仪接见各路人物。

blob.png

  ‍后来,他们又到了长春。婉容没有想到的是,到了长春之后她更没有自由了,因为到处都是日本人的眼线。婉容曾经试图逃离长春,但没有成功。不久,又被溥仪打入“冷宫”,溥仪不怎么理睬婉容了。按照溥仪的说法是因为婉容排挤文绣,所以他才讨厌婉容。真相或许不是很重要了,婉容经历了那么久的苦闷日子后,还被自己的丈夫如此对待。

blob.png

  就是在这样的状况下,婉容和周围的侍卫私通了,并怀上了一个女婴。快临盆的时候,溥仪才得知信息,从这个侧面也知道溥仪已经有多久没见过婉容,甚至不关心婉容的现状了。婉容曾求溥仪放过这个无辜的女婴,但在女婴出生后不久,就被溥仪扔到锅炉里了。

blob.png

  在溥仪和婉容的合照里,据说照片中最高的那个就是和婉容私通的李侍卫,女婴正是这位侍卫的孩子,但溥仪当时对此是浑然不知的。不过,和后世发生的一些事情不同的是,人们更加同情事件的女方,也就是婉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