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皇后趁皇帝领兵在外而在后方偷汉子?终饮毒酒了断
2018-01-31 17:41:09 拓跋宏 冯清 冯润

  话说北魏孝文帝逐渐长大,执政的冯太后就想从自己哥哥冯熙的女儿中为他选一位皇后,并且先依照祖训(北魏立太子,要杀掉太子生母),立孝文帝拓跋元宏的皇长子拓跋恂为太子,赐死了拓跋恂的母亲林氏,因为元宏十分喜欢这个林氏。

  冯熙是冯太后的亲哥哥,官居太傅,其正室是博陵长公主、北魏文成帝拓跋睿的姐姐,冯熙的儿子冯诞是孝文帝的妹婿、驸马爷,又是孝文帝的伴读。

  孝文帝与妃子林氏感情非常好,林氏被赐死,他十分悲痛与怀念。冯诞每每在他身边劝说,又传话给孝文帝,冯太后已经为他选择了自己的妹妹入宫,嫁给他。

  冯太后又安排冯熙在家中后花园建造了一座迎恩亭。池中清波荡漾,碧叶连天,荷花映日,游鱼戏莲。

  冯熙就邀请太皇太后与孝文帝赏莲游玩,冯太后自然答应。

  于是冯府张灯结彩,大厅中央大摆酒筵,歌舞助兴。

  说来这冯熙正室是博陵长公主,已经去世,生了两个儿子,长子冯诞、次子冯修,生了一个宝贝女儿叫冯媛;侧室常氏,南方人,博陵长公主去世后主持家务,生了两个如花似玉、天然美貌的女儿,长女冯妙莲,次女冯姗,这冯熙视三个女儿为掌上明珠

  冯熙陪着太皇太后与天子孝文帝赏莲之后,酒筵开始,冯熙的三个女儿依次来给太后、皇上敬酒。

1517391195558078.jpeg

  刚刚十三岁的冯媛是正室博陵长公主所生,是一个还没及笄的小丫头,端庄俊俏,自然大方,丽质天成,是按照北方闺女打扮的,梳平头,高领窄袖紫绸短袄;接下来就是侧室常氏的两个女儿进酒。

  这个常氏深知太皇太后带皇上来的真实目的,她是南方人,就精心把两个女儿打扮得楚楚动人。本来她的长女冯妙莲芳龄十七岁、次女冯姗年方十六,正是花季,从年龄上就比十三的小丫头更有韵味,该发育的都发育了,水灵灵的小模样,天生具有捕捉男人心理的能力,知道怎样动人,一举一动一笑一颦都是含情脉脉。二人都是头挽南朝贵族女子的飞云髻,斜摇凤钗珠饰的步摇,粉绸衫外罩紫纱带,莲步轻盈,明眸善睐,令孝文帝看得怦怦心直跳,这两个娇娃太诱人了。

  冯太后看出孝文帝喜欢这姐妹,连声赞美:“好一对如花妞儿!”

  孝文帝也欣然赞道:“好一双姊妹花!”

  于是,冯太后的目的达到,本来她想立冯媛为孝文帝的皇后,然而这冯媛年纪尚小,不谙情事,只好再等两年;冯妙莲与冯姗已经花苞绽放,深得孝文帝喜欢,就先把这姐妹选入后宫,一下就让孝文帝着魔,喜欢得不得了,双双被封为贵妃,专宠后宫。

  冯姗小巧玲珑,尤喜文学,含蓄优雅,不善风情,而这冯妙莲媚骨芳情,工于心计,善于察颜观色,投孝文帝所好,逐渐独得爱幸,宠冠后宫。

  她特意让母亲常氏挑选了四个妙龄少女,学习歌舞与丝竹,在她和妹妹的精心调教下,舞姿优雅婀娜。她知道孝文帝爱吃鹅掌,就自己用心精研鹅掌的烹调技艺,学成一手美味独特的鹅掌菜。

1517391199142848.jpeg

  一切都水到渠成,这冯妙莲就约妹妹冯姗共同设筵,请孝文帝来品尝。这个孝文帝吃着可口的鹅掌,欣赏着迷人的南朝歌舞,那份愉悦无以言表。便寻问这歌舞是哪来的?鹅掌谁做的?

  冯妙莲告诉是从南阳王刘昶处学来,鹅掌是自己指导御厨做的,孝文帝听了龙心大悦,更加喜欢冯妙莲。

  冯妙莲乘机撒娇,请孝文帝给她们姐妹一个评价。

  孝文帝望着这各具风韵的姐妹双娇,不禁心花怒放,说冯妙莲“风韵自饶,妩媚艳丽”;说冯姗“媚而不佻,静而不滞”,让冯妙莲喜不自胜

  然而造化弄人,她们姐妹在宫中三年后,冯姗怀上龙种难产而亡,冯妙莲却得了一个怪病,咯血不止,卧床不起,被送回家中。

  接下来宫中来了一个高丽美人,得到孝文帝宠爱;随后冯太后去世,服丧期满,遵冯太后生前所选,册封冯熙正室所生女儿冯媛为皇后。

  此时的冯媛已经出落成十八岁的大姑娘,知书达礼,宽厚仁义,在后宫深得妃姬的尊重。

  且说这冯妙莲回到家中后,常氏四下寻访名医给她治病,有一个叫高罗汉的,人称高菩萨,专治疑难杂症,很快就把冯妙莲的病治好,这高罗汉三十左右,正值壮年,又精于医术,生得魁梧健壮,仪表堂堂,而这冯妙莲曾经云情雨意绸缪,现独守空房,难耐长夜寂寞,需要雨露滋润,二人就勾搭上了。这个高罗汉尤精房中术,善调春药,助情发力,让冯妙莲欲死欲仙,整日快活。

1517391223549806.png

  说来这孝文帝因太庙之事到平城,而冯妙莲的父亲冯熙也因病在平城家中,孝文帝来探望。

  这冯妙莲得到消息,深知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又一番精心安排。自己梳了一抹道士髻,一身道服,宛如仙子,让孝文帝一见,心痒痒的:许久未见冯妙莲,这冯妙莲更加风情,筵后陪他,因在高罗汉那学了许多媚术,侍候得孝文帝有点腾云驾雾的感觉。于是,冯妙莲又回到宫中,封为左昭仪。

  这时的宫中,有同父异母的妹妹皇后冯媛,还有一位高丽来的绝艳美人,这无疑都是她最大的对手,便施展媚术,迷惑孝文帝,并且把密制的麝香细粒放入肚脐眼中,外人发现不了,而让自己遍体生香,并且欺骗孝文帝说是自己生病后脱了一层皮,便脱胎换骨,生成体香。孝文帝一下被这香馨的冯妙莲所诱,专宠后宫。不时吹枕边风,诋毁皇后冯媛,被孝文帝废为庶人,从而自己上位到皇后。

  北魏与齐国打仗,孝文帝亲统二十万兵马进军新野,这冯妙莲生性淫荡,哪里耐得了寂寞,就偷偷把旧日相好的高罗汉弄进宫中,满足她的性要求。起初还是偷偷摸摸进行,后来听人说孝文帝在南阳病重,便无所顾忌起来,淫声四扬。

  孝文帝有个妹妹彭城公主,原来嫁给南阳王刘昶为妻,后寡居,冯妙莲的弟弟冯夙想娶之为妻,彭城公主深恶冯妙莲的丑行,淫乱无度,不肯嫁入冯家,便到南阳面见孝文帝,告发冯妙莲。

1517391239671263.png

  孝文帝听了十分惊骇,不相信这是真的,当时孝文帝的二弟彭城王拓跋勰侍疾左右,是公主的同母兄长,也不敢相信妹妹所说,提醒妹妹不要感情用事,信口胡说,彭城公主就请孝文帝派人察证此事。

  这冯妙莲听说公主去见孝文帝,预感到大事不妙,打发高罗汉离开,又派人去孝文帝处问疾,掩饰一切。

  孝文帝不动声色,遣心腹调查。不久,孝文帝突然返回京城洛阳,拘拿了高罗汉和冯妙莲心腹太监双蒙,冯妙莲百口难辩,秽行具实。

  孝文帝是个仁慈的人,十分悲痛,并没有废掉她,仅是说:“我不忍心废她,希望她能自我了断!”

  然而这冯妙莲就是不想死,孝文帝摇头叹息,也就不再理她。

  后来孝文帝再次南征,回师死于鲁山。临死前孝文帝对彭城王拓跋勰说:“这个冯妙莲不可留,恐生后患,我死了,一定要赐她自尽,葬以后礼……”

  彭城王拓跋勰等护孝文帝灵柩回京,颁布遗诏。北海王拓跋洋宣读遗旨,长秋卿白整奉上药酒侍候,这冯妙莲闻知,大呼大叫,拔腿就跑,就是不肯喝这毒酒,被强行灌下,一命呜呼了。

  风骚的冯妙莲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