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四大武则天男宠,20岁的张易之兄弟伺候70岁的武则天
2018-02-01 09:20:58

  封建时期都是男人的天下,而皇帝则有着无数的后宫。武则天作为唯一的一位女皇,虽然没有后宫,但武则天男宠也不少。在这些武则天男宠中,很有几个十分著名,且各个都俊美非凡,不过最终的下场却也都蛮凄惨的。

  1、薛怀义

20170809172827.jpg

  薛怀义是第一个有记载的武则天男宠,而这个薛怀义本来只是个普通的平民,后来却因为身材魁梧健壮被选中,成为了公主的情郎。后来公主为了讨好武则天,于是就把薛怀义送给了她。于是薛怀义成了第一个武则天男宠,而武则天在看到薛怀义的第一眼就非常喜欢。

20170809172836.jpg

  之后为了让这个武则天男宠更加方便的出入皇宫,于是武则天干脆让薛怀义削发为僧,甚至还特意在洛阳修建白马寺,薛怀义出任主持。从此借举办佛事之名,薛怀义便可自由出入皇宫。薛怀义得宠期间,凭借着自己的如簧巧舌,不断得到提拔重用。

  2、沈南嫪

20170809172836.jpg

  毕竟怎么说武则天也是个女皇,对于男宠也不可能只看中一个,后来沈南嫪就成了第二个武则天男宠,而薛怀义也因此失宠。虽是男宠,却也像后宫的妃子一样,玩起了争风吃醋,薛怀义在被冷落后,一起之下把自己曾为武则天督建的明堂烧了。

20170809173011.jpg

  而后薛怀义他经常私底下宣扬武则天的丑事,武则天知道之后,终于忍无可忍,设计将其杀害。薛怀义死了以后,沈南嫪成了唯一的武则天男宠。可是已过中年的沈南嫪虽然仍文雅风流,但已身心虚弱,他极尽所能地想服侍好武则天,但已力不从心。因此没过多久,武则天便陷入了寂寞郁闷当中。

  3、张易之张昌宗

20170809173045.jpg

  张易之和张昌宗是两兄弟,在二十多岁的时候就已经风度翩翩,相貌非凡。而这两兄弟不得了,除了长得好看之外,还精通音律,善弹能唱,最厉害的一点还是他们“侍寝”的本领高超,因此武则天一得到他们,就宠爱非常。

20170809173117.jpg

  武则天对他们的宠爱程度甚至非常高,以至于有说张氏兄弟坏话的都会被处死。后来张氏兄弟借着武则天的宠爱,势力迅速膨胀,一时间权倾朝野,蔑视群臣。朝中大臣虽然对二张的行为极为不满,但是摄于武则天的威严,均敢怒而不敢言。直到公元705年,武则天病笃,卧床不起,朝中拥唐大臣发动政变,把武则天从病榻上请下了皇位,顺便诛杀了二张兄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