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丁山的师傅是谁?薛丁山的功夫都不是跟他老爹学的。

  薛丁山的人物原型乃是薛仁贵的长子薛讷,母亲是柳氏,薛讷是唐朝的一个将领,他的父亲是薛仁贵,是唐朝一位著名的大将,身为薛仁贵的长子,薛讷继承了父亲的英勇,逐渐成为了一个大将,在战场上冲锋陷阵、身先士卒、勇往直前,后来因为自己行事作风颇具正义感,而且不畏权贵,得到了武则天的重视因为薛丁山功劳很多,多次击破吐蕃和突厥,是历史上的一个有名的富有正义的将领。

  薛丁山之所以能在战场上有所作为,这要拜他有着一身高强的武艺,但是薛丁山的武功却不是从薛仁贵哪里学来的,那么薛丁山师傅是谁呢?

blob.png

  薛丁山剧照

  传说中,薛丁山师傅是王鳌老祖。在中国,王敖是一个被神话了的人物,从战国开始,不管是唐朝还是宋朝都有着关于他的传说,他也因此被人们称作王鳌老祖。

  据说王敖已经上千岁了,狄青、薛丁山、呼延庆和杨怀玉都是师承于他。他们两人是怎样认识的呢,这还要从薛丁山小时候说起。薛丁山小时候家境贫寒,为了补贴家用他常常出入太行山射雁拿到集市上去卖,有一次和父亲一起结伴入山涉猎,但是父亲薛仁贵一时大意把薛丁山误射伤坠崖失踪,正是王敖老祖救了薛丁山,留在洞中,拜为师父,教习兵法,传授武艺,不知不觉就过了七年。

  而在长安城中的老父亲因征东有功,被封为平辽王,由于被小人陷害,薛仁贵被冤下狱,此时西凉哈迷国犯境,薛仁贵被重新用担任征西大元帅,可惜误中圈套,被困锁阳城,还被苏宝同飞镖所伤,生死堪忧,只能静等援军的救援。而此时远在万里之外的王敖老祖通过卜卦得知薛仁贵将有性命之忧,眼下该是父子两团圆的时候了,于是他唤来徒弟叫他下山,前往西凉救父。

blob.png

  王鳌老祖剧照

  作为薛丁山的师傅,王鳌老祖不仅是薛丁山的救命恩人,还教习了薛丁山七年的兵法,他能够推算出薛仁贵被困锁阳城,需要薛丁山前去救父,也知道这是薛丁山建功立业的好时机,不得不说王鳌老祖是一个有着广大神通的人,这也是一直流传着他的传说的而原因。

  薛丁山得知父亲处于这种险境,心急如焚,立马驾驹赶回长安,薛丁山请缨,以无敌之势夺得帅印,与母亲及妹妹出发西征营救老父亲。途中遇窦家兄妹拦路,薛丁山为求脱身,假意答允窦仙童的婚约,并招揽旗下,同往解救父亲之危。

  薛丁山终于抵达唐军所在,成功的击退敌军,最终杀死了苏宝同,将自己的父亲救出。苏宝同的死讯传至哈迷国,群臣为之震惊,寒江关关主樊洪悲愤不已,樊洪有一女名叫樊梨花不仅生的貌美绝伦,而且武艺高强、足智多谋,樊洪便让自己的女儿樊梨花下山与薛丁山去“比试比试”。

blob.png

  薛丁山与樊梨花剧照

  临下山前,其师告知她与白袍薛丁山有一段前世姻缘,樊梨花在下山之后与薛丁山的比试当中便对薛丁山一见钟情,她假装战败而退,引得薛丁山乘胜追击而中了她的圈套。最终薛丁山与樊梨花成亲,在樊梨花的帮助之下,大破西凉,成功征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