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武则天为何一定要灭掉薛丁山一族?

  在历史小说中,出现过薛丁山这一个人物,按照书中描写,他是唐朝时期的著名将军。他的原型就是薛仁贵的儿子。

 武则天13.jpg 
网络配图

   薛仁贵作为唐朝的大将,不仅武功非常卓越,他的谋略也不在话下。为唐朝立下了汉马功劳。但是无奈在平定叛乱时,战死在沙场。

  他的儿子薛丁山,也是战功卓越,虽然父亲在平定六国叛乱时战死,但是作为他的儿子,从来没有放弃,坚持作战。在最后成功击退敌军。后来他有了四个儿子,个个都是勇猛无比,尤其是三子,生性狂野不羁,尤其是在长安城里,名声非常的响亮。

  但是人太过狂妄就没有什么好事,有一次皇帝正在楼台上观景,薛刚在下面闹事,人群因为受到惊吓,这个楼庭受到撞击。最后出现事故,不幸驾崩。按照当时的刑法,出现这么大的事情,是要株连九族的。但是皇帝在死之前,和大臣们交代,薛家世代功劳巨大,不管怎么样,这件事只要追究薛刚一个人就行,不要再找其他人的麻烦。

 武则天14.jpg

网络配图

    虽然这番举动引起了满朝文武的赞同,但是还是有一个人不服这个诏书。他就是张武。他在很早之前,就对薛家怀恨在心,想要清除他们。于是跑去找武则天商量。武则天也是对这个薛家有不满。便趁这个机会,把所有的薛家人赶尽杀绝

 武则天4.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女皇,她之所以能够到达这种高度,也离不开她的心狠手辣。从薛家的事上就能看出来,为达目的,再恶毒的事情也能做出来。但是除了这些原因外,还有一个就是,薛家的功劳实在是太大了,这是古代皇帝最忌讳的。尤其是像武则天这种对皇帝还有想法的人,薛家更是犯了致命的错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