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了蚊子飞行之谜,在未来有助于找到阻止蚊子传播疾病的方法!
2018-02-01 14:54:46

  又到了炎炎夏日,谈起对夏天的坏印象,有人讨厌“起早贪黑”的太阳,一走出空调房就仿佛置身于热气腾腾的蒸笼里,一天到晚汗流浃背,身上散发着一股汗臭味;有人则是对夏天无穷无尽的雨水叫苦不迭,特别是在我国南方的城市,暴雨和烈阳是平分了夏日,而绝大多人,对夏天的最不好印象是源于一种自然界的昆虫——蚊子。

1497946883862289.jpg

  蚊子是一种惹人心烦,有时甚至还很危险的昆虫。它们叮咬人类,动物。真可谓是“无肉不欢”的典型代表,他们在叮咬的过程中,会携带各种各样危险的疾病,如疟疾、寨卡病毒和黄热病。

  最近,英国和日本的研究人员发现和掌握了蚊子的飞行方式。他们认为,这方面的知识在未来有助于找到阻止蚊子传播疾病的方法。

1497946893447734.jpg

  蚊子的翅膀很小,有一个不寻常的形状;由于翅膀小又畸形,很难想象这种物种居然还能飞,那么问题来了,它们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来自英国和日本的科学家团队解开了谜团,他们用高速摄像机和计算机图像分析来解释力学上的可能性,理解这种小翅膀的昆虫是如何移动它的翅膀,从而在空中停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