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国铁骑闻名世界,为何攻不过宋朝,打不过宋朝呢?
2018-02-01 16:17:03 赵匡胤 昭宪太后 宋太祖

  如今提起大辽相信大家都不会太过于陌生,但是这个辽国在大家的心里应该还是有那么一些疑惑的,而最大的一个疑惑应该就是大辽为什么没有直接把大宋灭了,而是一直保持着一个相对和平的状态呢?

blob.png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有三点,首先就是大宋当时虽说国力整体没有辽国强,但是科技却是比较发达的,无论是神臂弩还是陌刀之类的战略性武器大辽都没有,而宋朝都有,这些东西用来攻城可能有些勉强,但是守城是足够的。

blob.png

  再有就是这两个国家其实并不是相安无事的,恰恰相反的是这俩国家可以说是没事就打一仗,只不过一直都是宋朝挑事,虽说辽国胜的时候多,但是也是元气大伤。所以也就一直没空出来手。

blob.png

  但是要说最主要的其实还是宋朝的将领了,大家都知道宋朝的皇帝相对于来说都是比较懦弱的那一种,但是宋朝的将领却有非常多的好男儿,而在北宋时期最具代表性的人应该就是李继隆了。

blob.png

  为什么这么说呢?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这小子太能抗旨不尊了,在第二次宋太宗打辽国的时候他便抗旨不尊,主动出击。万幸那次没有造成什么太严重的后果,所以便功过相抵,没人追究他的责任了。

blob.png

  但是这个时候他也就相当于失去了皇室的信任,所以他手下的兵一直都是比较少的。直到辽国入侵,他在军队数量不如敌军的情况下毅然决定主动出击,最终斩敌近两万。后来李继隆便一直驻守在宋辽边境,辽国也一直没能打过来。

blob.png

  其实当时的辽国已经被汉化的非常的严重了,再也不是那个勇猛善战的游牧民族,但是同样的,他们的手工业发展也是非常快的,所以宋朝之所以能抵抗住辽国,上述这些原因可以说是缺一不可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