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虎武士最可怕的武器,仅用石头和木棒制成竟能一刀砍掉马头
2018-02-02 15:15:47

  阿兹特克人崇拜美州虎,因而他们把最精锐的武士叫做'美州虎武士'。勇士当然要配宝刀,但遗憾的是,当时的阿兹特克人还不懂得冶炼,所以,他们就为自己的勇士们打造另一种可怕的武器---'马夸威特'。

  马夸威特是中美洲阿兹特克美洲虎战士的专属兵器,用黑曜石打造而成,刀刃及其锋利,作战时杀伤力量非常的强大。

  '马夸威特'的刃部用黑曜石制成。黑曜石是一种火山岩石,看上去有点儿像墨绿色的玻璃。这种材料硬度很高,在青铜器和铁制武器出现之前,曾被很多民族当作箭头或者矛头来使用

  而'马夸威特'就好似一种黑曜石砍刀。它是一种中美洲阿兹特克帝国战士的专属兵器,用黑曜石镶嵌在木棒上打造而成,刀刃及其锋利,作战时杀伤力量非常的强大。

1517555626404369.jpeg

  通常情况下,马夸威特的主体是一根不到1米长、宽约10厘米的木棒,像是一把木质船桨。在“船桨”的两侧边缘是许多木槽,然后阿兹特克人用龟粪作为胶水将黑曜石片镶嵌在木槽里。

  这把看起来很原始的木剑镶石刃,威力却是相当惊人,特别是在对付不穿盔甲的人的时候。 西班牙殖民者曾心有余悸地说:'美洲虎武士双手握着'马夸威特',只要轻轻一挥,就能将马头砍掉。并且锋利得足以用来剃须。

  实战证明,配备黑曜石砍刀的美洲虎武士在白刃战中是很难以对付的。在这个没有金属制品的地区,这是一种致命的武器。不过,这种武器分量较大,使用起来非常消耗体力。一般来讲,美洲虎武士们在阵前挥舞着它战斗十几分钟后,就得到阵后歇上一阵子。

1517555630720278.jpeg

  然而,纵使马夸威特的威力巨大,但却存在致命的缺点,马夸威特”刀片损坏后很难修理,没有刀片的“马夸威特”就是根大木棒而已;“马夸威特”的作战动作是大幅度的挥击,而不是刺击,更适合单兵作战而不不适合排成密集阵型。随着西班牙人的入侵及阿兹特克帝国的衰落,马夸威特也随着他们的主人美州虎战士,逐渐消失于历史中。

  在征服中、南美洲的过程中,西班牙殖民者缴获了很多精美的“马夸威特”陈列在马德里的皇家军械库,但是都毁于1884年的一场火灾。所以,马夸威特这种兵器,已经没有真品,我们看到的都是现代人的复制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