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代兵马俑传达神秘信息:竟是原始太阳崇拜?
2017-09-30 11:57:32

兵马俑作为秦始皇的陪葬品,似乎在像人们宣告着自己一生的丰功伟绩。似乎也表达了自己尽管死后,也想要重新带领士兵征战沙场。所以兵马俑的身份、造型都充满了很多学问。

1.jpg

网络配图

1974年3月29日,由于严重的旱情,陕西临潼县西杨村几个村民在秦始皇陵东侧打井时,意外地发现大量陶俑残片、成束的铜镞和大量地砖。考古队进驻西杨村,没想到这项不起眼的考古工作发掘出了世界“第八大奇迹”:总共八千多个真人大小的陶制兵马俑被埋葬在这片地下密室里。

他们军阵严密,栩栩如生,自遥远的两千多年前起,就一直默默无言地守卫在这里。这个庞大的地下军团,列阵来到了世人面前,带给人无尽的震撼和悬念。

考古学家吃惊地发现,这8000多名兵马俑的脸型,加上他们的头型和发型,恰好与10个汉字的形状相一致。这10个汉字分别是:日、甲、由、申、用、自、目、风、田和国。奇怪的是,尽管来自西安的正式考古记录提供了汉字字符的名称,考古学家们却从未解释过它们的含义。

我们带着期待翻开了《林语堂当代汉英字典》,得到了如下信息:“申”这个字,即指猴,在中国的黄道十二宫图(十二地支)中是第9个。许多古代文明都认为,9是在和神灵成为一体(10)之前能够达到的最高数字。

2.jpg

网络配图

因此,古代的诸多太阳崇拜文明都用9这个数字来代表神灵。而999这个数字则象征一个至高无上的神灵、一位精神导师;而999的颠倒数字666,在《圣经》中则用来表示野兽的数目。

中国神话中流传着美猴王的故事:在到达西天之前他克服了81(9×9)次磨难。据此我们可以推断“申”这个字与猴、数字9以及神灵有关。

把字典中对这十个字的解说拿来对这十个脸型进行解释,我们就会得出这样一个信息:注视着秘密坑道中的这些士兵,分别去理解这些汉字的含义,去想象一个关于太阳崇拜的故事。

在《玛雅预言》、《图坦卡蒙预言》及《维拉科嘉不为人知的坟墓》中,描述了玛雅人、埃及人及秘鲁人的首领可能拥有的一种对世界秩序的独特理解。他们通过以太阳为标记的占星术,让族众相信太阳控制着地球上的丰饶物产,影响着人的个性意志。他们教导族众,灵魂是永恒的,而且是属于天国的,它在地球上轮回,等候着下一次投生。他们还把秘密隐藏到他们的宝藏里面。

兵马俑的脸型所传达的信息,也促使我们去观察这些士兵,去探索古人对太阳与精神生活之间奥秘的理解。

4.jpg

网络配图

作为第一位统一中国的皇帝,秦始皇与法老王图坦卡蒙、玛雅大君到底有没有相同之处?而秦始皇陵和古埃及金子塔有没有类似的地方?这些超科学的知识与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何种联系?中国古代文明的象征———龙、猴、麒麟、凤凰———与古代玛雅文明、埃及文明存在着哪些可能的关联?

以天子自居的秦始皇等帝王,他究竟有没有像法老王图坦卡蒙、玛雅大君等古代帝王那样,把自己关于自然的超知识编成密码,隐藏在自己的财宝中,或者将财宝隐藏在这些兵俑中?秦始皇兵马俑究竟隐藏了多少未知的秘密?值得探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