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英国都没搞定的希特勒,哪来的自信去开辟新战场,进攻苏联?

  说起二战历史,有几个细节颇值得玩味。1939年9月,希特勒经过多年的战争准备悍然发动了入侵波兰的战役,二战就此爆发。虽然波兰在战前的得到了英国和法国会倾力相助的承诺,但是战争一打响,英国和法国就像两个只会看热闹的小孩,一点忙也不肯帮。后来英法也为他们的绥靖政策得到了应有的报应。

blob.png

  四十万英法大军被德军的装甲部队围困在了小海港敦刻尔克,要不是丘吉尔的霸气营救,估计二战后来会怎么样还很难说。征服法国后,德军在欧洲大陆上除了苏联几乎是睥睨一切了,但是英国仍旧在海峡对岸虎视眈眈。面对这个如鲠在喉的强敌,希特勒还专门制定了海狮计划妄图一举征服这个昔日的日不落帝国。

blob.png

  但历史在这里拐了一个急转弯,希特勒在没有打败英国的情况下居然调集了550万大军突袭苏联,自此二战历史发生了根本性转折……如今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让我们回过头来再看这段历史,我们会诧异但也会探寻其中的因果。今天爆炸君就来和大家探究一下二战历史中最大的疑云--希特勒为何在没有打败英国的情况下进攻苏联?

  要说探究这个问题,可能很多读者朋友会不以为然,认为一个疯子什么疯狂的事情都能干得出来。其实不然,希特勒作为一个野心家疯狂是不假,但是也并非没有任何逻辑可言。

  首先,英国的实力不比苏联差,甚至在某些方面要比苏联强。这或许是希特勒放弃进攻英国转而进攻苏联的最重要原因。大家现在说起英国来,可能会认为他们就是能派出三支足球队参加世界杯的国家。但是大家别忘了这个世界上还有"英联邦"这么一说。世界上其他的大国比如北美的加拿大、南半球的澳大利亚、非洲的南非都是英联邦成员,甚至连斯里南卡和牙买加这样的小国也是英联邦的一员。

blob.png

  在二战规模最大的空战不列颠空战中,德国的空军元帅戈林调集了德国空军的主力3个航空队和2669架飞机,而英国皇家空军只有700架战斗机和500架轰炸机,德国占有2:1的优势。但就是这样巨大的优势,德国空军却在空战中损失惨重。原来参加战斗的并不仅仅是英国本土的皇家空军,当时英联邦成员新西兰、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爱尔兰、牙买加、斯里兰卡、南罗德西亚等国的空勤人员也投入英军。

blob.png

  此外许多被纳粹德国占领的国家的流亡政府,包括波兰、比利时、捷克斯洛伐克、法国等撤至英国的空军,也加入了保卫英国的行列。看到这大家可能会恍然大悟,原来英国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啊。如果德国硬要进攻英国本土,估计希特勒就要做好和全世界作战的准备了。

  而反观德国这边,当时派出空军协助德国的只有意大利这个盟友……意大利空军协助德国空军,结果可想而知了。

  除了英联邦和意大利这两个因素外,让希特勒不敢对英国硬拼的重要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当时还声称保持中立的美国。虽然美国一直在二战初期没有卷入欧洲的战局,但是美国的当政者明白让德国独霸欧洲无异于是给自己自掘坟墓。所以美国又怎能对欧洲最后的一块桥头堡坐视不理呢。

blob.png

  很快,罗斯福总统说服国会通过了租借法案,源源不断的军需物资从美国运往了英国,而对于运输的美国商船,希特勒更是严令德国潜艇不许攻击。因为希特勒明白,此时将美国拖入战争对自己有多危险。

blob.png

  除了上述原因外,苏联的战争准备很不充分也是一个因素。当时希特勒认为苏联内部刚刚经过了大清洗,军队战斗力无比的弱,或许德军有可乘之机。当然,战争初期的走势也正如希特勒所预料的一样。不过他只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