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皇帝见了这三个人也要下跪,你知道他们是谁吗
2018-02-05 09:42:04 仲由 孔子

  男儿膝下有黄金,不能随便的跪拜,一般是跪拜自己的父母祖宗,拜佛的时候,像日本那里就搞不懂总是再跪,估计是文化差异吧。但是历史上却有3个人真的值得我们去跪拜,那么他们是哪3个人呢?本期民族文化,为你解析。

blob.png

  一、孔子

  孔子的儒学思想,基本上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帝王,直到现代,也一直在影响着我们。而在古代,孔子是唯一一个和帝王祖先同等级“大祀”的人,基本上历代帝王每年都会为孔子举行隆重的祭祀活动,皇帝都会下跪行礼。

blob.png

  二、关羽

  历代皇帝都喜欢把关羽作为忠义的代表,民间更是尊他为神——“关公”。在清代,关羽被称为“武圣”,与“文圣”孔子齐名,不仅百姓会祭拜他,连皇帝见了关羽像都会下跪行礼,教育大家要忠君爱国。

blob.png

  三、岳飞

  岳飞可谓是精忠卫国的最佳代表了,在他死后,许多百姓自行修建岳王庙纪念岳飞,而南宋以后的历代皇帝对岳飞也很是看重,每年对岳飞的祭祀活动是必不可少。明太祖朱元璋更是只要看见岳飞庙就会下马行跪拜之礼,以示对他的尊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