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琼结识的一位兄弟,此人后来成了大唐驸马,你知道谁吗?
blob.png

  齐彪、李豹在庙里与一位公子动手,秦琼上前劝架。那公子一见秦琼,说:“这位黄脸好汉像我们的恩公,和这个塑像一样。”

blob.png

  大家都过来看塑像,果然是秦琼。那公子说:“这是我岳父唐国公李渊的恩公琼五将军!”秦琼把当年救李渊的事对大家说了。

blob.png

  那公子对秦琼倒身下拜,说自己叫柴绍柴嗣昌,是李渊的女婿。他又对齐彪、李豹抱拳赔罪。秦琼让拆了塑像。

blob.png

  秦琼亲自把塑像拆了。柴绍将众人让到禅堂献茶。秦琼提起进京送寿礼一事,柴绍也想进京逛灯,就一同前去。

blob.png

  大家同回店中,住了两日,雪停天晴,就一同直奔京城而来。

blob.png

  这天来到长安城东门五龙门。秦琼说,离正月十五还有半个月,不如寻店住下。众人点头,来到一家大店房住下。

blob.png

  店主人王老者很敬重秦琼,经常请他到柜房叙话。王老者还把独生女儿婉娘唤出来,给秦琼见礼。秦琼拿出一锭银子做见面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