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这个黑社会组织,老大的首领位置只是虚的,真实身份竟然是国子监监生
2018-02-05 10:02:43 沐英 马皇后 朱元璋
blob.png

  明代嘉靖中期,南京复成桥旁有个以“讨债”为营生的黑社会组织,他们的首领名叫王玉堂,手下有几十个打手,又有一群假冒各种职业的探子。他们分工细密、纪律严格、专门坑害各地来南京做生意的商贾。

blob.png

  首先,各种职业探子想法设法与各地来的商贾结交,套取他们的乡里、姓氏和祖、父名字等私密信息,随即伪造他们的先人某年某月来南京时向王玉堂借货的字据,然后上门索债。商人们看见了这些字据,大多真伪难辨。这个时候,王氏团伙的牛头马面纷纷出动,有大言恐吓、威胁动武的,有居间游说分析利害的,身处异乡的商贾自忖淫威难抗,只能破财消灾!或有的看出破绽不肯就范的,这些恶棍便一拥而上,将他们关进王家水牢。商人害怕死在匪窟不得申冤,被迫付“债”赎身。

  最令受害商贾大跌眼镜的是,明明是一伙狼贪狐狡的禽兽,其首领王玉堂居然是个走动官场,广交官员的国子监监生。

blob.png

  雷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