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靖皇帝有三位皇后 她们为何死的都不甘心

  在明朝的诸位皇帝中,嘉靖帝算是一位奇葩,他本是明武宗的堂弟,因为明武宗没有子嗣,才得以坐上皇帝的宝座。嘉靖帝上台之后先是诛灭了江彬,这对于他自己来说是加分的,对于朝廷与百姓也算是善政。

  不过上台之后他并没有遵循古制,奉明孝宗朱祐樘为父,而是追封自己的父亲朱祜杭为恭穆献皇帝。然后又封自己的母亲为章圣皇太后,迎入太庙享受香火祭祀,这就是当时轰动朝野的“大礼仪”之争,不过这场争论最终以嘉庆皇帝的胜利而告终,他也因此坐稳了帝王之位。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嘉靖帝是明朝的第11位皇帝,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荒唐鬼,生性复杂多变,行事疯癫无度。痴迷于道术丹药,迷恋长生不老,在位期间长达20年不上朝,任由严嵩父子专权擅政,为害朝野,败坏吏治。在嘉靖执政期间,农民起义多大四五十次,也因此积贫积弱,民怨四起。

20170212041139_b4fd9c2d3895004af4d8339e25a01e82_4.jpg

网络配图

  嘉靖皇帝对于宫女也十分严苛,稍微有点过错,就会施以严刑酷法,因为受不过刑罚,被打致死的宫女多大两百余人,也因才造成了后来的“宫嫔之变”,这在历朝历代的皇宫之中极为罕见。

  当时嘉靖皇帝十分宠爱曹妃,时常在曹妃的宫中过夜,宫女杨金英联系了16位受迫害的宫女,趁着嘉靖皇帝在曹妃宫中熟睡,然后用绳子勒住了他的脖子,但是其中的一位宫女害怕了,径直往皇后宫中告密,皇后匆忙带人赶到曹妃宫中,才救下了尚有一口气在的嘉靖皇帝。

  此事过后,曹妃与杨金英等16人,皆被押往菜市口处死,方皇后因为救驾有功,受到了嘉靖帝的崇信。但是方皇后并非嘉靖的原配,嘉靖的原配原配是陈皇后,死于嘉靖7年10月的某一天。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当时陈皇后与嘉靖帝在后宫同坐,方妃、张妃一起过来献茶,嘉靖帝目不转睛的看着两位妃子,陈皇后性格嫉妒偏激,脾气十分暴躁,当即将茶杯摔在地上、拂袖而去。嘉靖帝对她大声呵斥,雷霆之怒下陈皇后腹中胎儿坠落,她也因此丧命,方妃因此做了皇后。

  另一位皇后是杜皇后,她之所以被立为皇后,那是因为她的儿子被立为太子,也就是回来的隆庆皇帝。嘉靖皇帝服食丹药而死,陈皇后、方皇后与杜皇后都附葬于永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