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死前爆出一个惊天秘密,怪不得会被妃子嫌弃并离婚
2018-02-05 13:46:50

  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春正月十四日溥仪出生在北京醇亲王府,他也是清宣宗道光帝的曾孙,1908年虚岁年仅三岁的溥仪登基称帝。

blob.png

  但仅仅当了三年皇帝,1912年2月12日溥仪帝便被迫退位,清朝统治结束,当然这是才几岁的溥仪根本控制不了的。退位后,溥仪和皇族仍留在了紫禁城,享受了很好的待遇,1922年12月1日,溥仪大婚,娶了一后一妃,皇后是婉容,妃子是文绣。

  按相貌来说,文绣远不如婉容,但溥仪却特别喜欢文绣,让人尴尬的是,文绣却坚持与溥仪离婚,而且最终成功,甚至因此传出了溥仪失去了性能力传闻。

  1924年,溥仪被冯玉祥赶出紫禁城,过上了平民生活。1931年日本占领东北后,溥仪当上了满洲国傀儡皇帝,投靠日本人,又过上了富贵的日子,有没有实权那是另外一回事。

blob.png

  1945年8月8日,苏联对日宣战并进攻满洲国,满洲国政权覆灭。8月15日,日本投降,溥仪颁布《退位诏书》,被苏军抓获,并在苏联被监禁五年。

  1950年8月1日,溥仪被遣回国,关押在抚顺战犯管理所,1959年遭到特赦,甚至还给他配了个夫人李淑贤。1967年溥仪因尿毒症病逝,在临死前透露了自己确实已经失去性能力,这一点也得到了遗孀李淑贤的确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