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其实应该起源于广袤的宇宙空间,然后才降落到适宜的星球上?
2018-02-05 17:19:59

  地球上的生命究竟是什么时候诞生的?科学界比较公认的证据出现在35亿年前,但近年来的研究不断把这个时间向前推进,最早的甚至达到了42亿年前,而来自火星的ALH84001陨石更是把这个记录疯狂地提高到45亿年前,这意味着在太阳系刚刚形成的时候,生命就开始萌蘖了。当然这些证据都不怎么有力,没有得到科学家们的普遍承认。但现在,两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对一个婴儿恒星系统的独立研究,暗示着生命的起源甚至比我们最疯狂的研究还要疯狂,比我们最大胆的推断还要早得多。

20180205171717.png

  这两个团队的成员分别来自西班牙、意大利、荷兰和英国,他们利用智利阿塔卡马大型毫米/亚毫米波阵列(ALMA)的观测能力,在400光年外的蛇夫座年轻联星系统IRAS 16293-2422中,检测出生命前复杂有机分子甲基异氰酸酯。这一家族的有机分子以蛋白质的形式参与了肽和氨基酸的合成,是已知生命的生物学基础。此前,同样利用这个望远镜,科学家们已在这个恒星系周围的云气里发现了单糖乙醇醛。

1496995736861201.jpg

  研究人员在这颗婴儿恒星温暖、密集的内部区域发现了独特的化学指纹,这些区域充满尘埃和气体,处于恒星演化的早期阶段,壮观的甲基异氰酸酯气体包围着这颗年轻的恒星。此后科学家们利用计算机化学建模和科学实验来完善对分子起源的理解,希望从中了解到我们太阳系早期生命形成的条件。结果表明,在非常寒冷的条件下,甲基异氰酸酯可以在星际空间的冰冷颗粒上产生,这意味着这种肽键的基础分子,确实可能存在于大多数新形成的年轻太阳附近。

1496995740729437.jpg

  地球和其它岩石行星都是太阳形成后内太阳系剩下的材料形成的,这项研究是否暗示着宇宙中生命应该更为普遍?我们并不是孤独的造物,也不是特别的存在?生命其实应该起源于广袤的宇宙空间,然后才降落到适宜的星球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