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消失的十个超级帝国,中国上榜两个
2018-02-03 10:57:03

  消失在地球历史上的十大超级帝国,中国上榜两个,一个第六位,另一个你肯定想不到

  第十位:倭马亚王朝

  倭马亚王朝:又称大食帝国。公元661年至公元750年,巅峰时期面积1340万平凡公里,人口3400万,首都是大马士革,首任哈里发是奥斯曼·本·阿凡。主要战绩为三次攻进君士坦丁堡,消灭拜占庭北非驻军。

image.png

  第九位:奥斯曼帝国

  奥斯曼帝国:又名土耳其王国,1299年至1922年,巅峰时期面积550万平方公里,人口2380万,首都是君士坦丁堡,首人国王是奥斯曼一世。主要战绩为吊打匈牙利王国,从波斯人手里夺取整个波斯湾。与法国、英格兰、荷兰同盟对抗西班牙、意大利、奥地利,之后一度向伊拉克东面扩张

image.png

  第八位:法兰西帝国

  法兰西帝国:又名法兰西共和国,1919年至1939年,巅峰时期面积1290万平方公里,人后1亿1千万,首都:巴黎,首任皇帝拿破仑·波拿巴。主要战吊打排名第九的名的土耳其帝国,到处殖民,连南极都不放过。

image.png

  第七位:罗马帝国

  罗马帝国:又名西罗马帝国,公元前27年至公元395年,巅峰时期面积500万平方公里(海洋面积不算),人口6000万,首任君主:尤里乌斯·凯撒。主要战绩:吊打日耳曼帝国,尼禄屠杀基督徒,爆发犹太战争,并攻占耶路撒冷。后期亚历山大一度将领土推向北非及幼发拉底河流域,使地中海成为其内陆海,修筑万神殿。

image.png

  第六位:大清帝国

  公元1644年至1912年,巅峰时期面积1316万平方公里,人口4亿4千万,首任皇帝:爱新觉罗·皇台吉,首都是北京。主要战绩:击败大明帝朝,吊打大顺王朝、吊打准格尔汗国收复新疆,吊打乌思藏诸部,收复西藏,吊打荷兰,收复台湾。

image.png

  第五位:压力山大帝国

  亚历山大帝国:又名马其顿王国,公元前336年至公园前323年,巅峰时期面积550万平方公里,人口2100万,首任皇帝:亚历山大·迦太基,首都巴比伦。主要战绩:吊打雅典,征服希腊,十字军东征,吊打巴比伦,占领波斯湾,领土一度扩张至恒河流域,短暂的击败过孔雀王朝

image.png

  第四位:西班牙帝国

  西班牙帝国:1521年至1713年,巅峰时期面积1920万平方公里,人口4千7百万,首任皇帝:卡洛斯一世,首都是托莱多。主要战绩:吊打波旁王朝,入侵葡萄牙,世界各地均有殖民地,开拓大航海时代,第一个入侵美洲。

image.png

  第三位:沙皇俄国

  沙皇俄国:又称俄罗斯帝国,1453年至1917年,巅峰时期面积2280万平方公里,人口1亿6千5百万,首任皇帝:彼得一世,首都是圣彼德堡。主要战绩:吊打东罗马帝国(楼上第七位是西罗马),自称第三罗马建立莫斯科大公国,吊打瑞典,占领波罗的海,从内陆过渡,改名俄罗斯帝国。抵御了当时最强的法兰西帝国皇帝拿破仑的东征,被视作欧洲救世主,后期击败过普鲁士王国,二战向东扩张后,与八强瓜分中国,是八国中占地最多的国家。

image.png

  第二位:蒙古帝国

  蒙古帝国:由元朝与四大汗国联合的黄金家族。1206年至1635年,巅峰时期面积3300万平凡公里,人口约1600万,首任可汗:孛儿只斤·铁木真,首都是哈勒和林。主要战绩:吊打高昌,吊打大连帝国,吊打西夏,吊打俄罗斯(差点灭国),吊打欧洲诸国。感叹一句当时人口实在太少了,不然能吊打整个地球。

image.png

  第一位:大唐帝国

  公元618年至公元907年,巅峰时期面积约1500万平方公里(唯一不制定疆域的国家),人口8100万,首任皇帝:李渊,首都是长安。主要战绩:吊打契丹,吊打室韦,吊打吐谷浑,吊打高昌诸国,吊打南诏,吊打回鹘,突厥都给打怕了,和亲吐蕃。感叹一句,只要你在身边,就一定打的你叫爸爸(天可汗)。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