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死后,后宫佳丽三千人都要如何处置?
2018-02-06 15:46:23 沐英 马皇后 朱元璋
blob.png

  古代皇帝作为高高在上的统治者,不仅能够主宰百姓生死更是拥有后宫佳丽三千。然而这并不能满足他们,于是从古代开始研究长生不老药就一直没有停止过,但是终究没有成功过,那么到了生老病死的时候,皇帝遗留下来的佳丽三千是如何处置的呢?

  其实在不同朝代处置的方式也是不同的,但是万变不离其宗,需要五种方式。

  1.最幸运的就是变为太后。那么如何才能变为太后呢?母凭子贵,如果自己的孩子登上皇位了自然就荣升太后。但凡事都是有例外的,为了防止后宫专权,汉武帝晚年立幼子刘弗陵为帝,但是为了防止后宫专权,就将其母亲杀害。

  2.有的当权者比较开明会允许妃子回到娘家,但是这样的情况少之又少。

  3.没有生过孩子的妃子会被派到先帝的陵墓守陵,直到死后安葬在皇陵的旁边。

blob.png

  4.毕竟后宫佳丽3000,年龄也是参差不齐,如果被新皇帝相中的话,还是会被受宠,最典型的就是李治武媚娘了。

blob.png

  5.有最幸运的就会有最残忍的,不管妃子愿意不愿意,对于没有为皇帝生过子嗣的妃子会被要求给先帝殉葬。在明朝朱元璋死后,殉葬的妃子和宫女加起来就有46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