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历史上有一位非常神秘的铁面人,就连典狱长都要对他礼让三分
2018-02-07 10:22:52

  法国历史上有一位非常神秘的铁面人,他身份尊贵,就连典狱长都要对他礼让三分,所住的监狱非常舒适、饭菜都是顶级食材。不少人怀疑铁面人和路易十四一定有见不得光的关系,不然也不会以铁遮面,为了掩盖某些事实。

  历史上的铁面人身份

3_171020134016_1.jpg

  关于他的记载最早出现在伏尔泰的名著《路易十四时代》一书中:1661年,圣玛格丽特岛上的一座城堡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铁面人身材高大,年轻,漂亮,高雅,这位囚犯一路上戴着面罩,面罩的护颏装有钢制弹簧,使他能戴着吃饭而不感到丝毫不便,看押人员奉命,如果铁面人取下面罩就杀死他。

3_171020134025_1.jpg 

  后来铁面人被转到巴士底狱,住宿非常舒适,头等饭菜,典狱长很少在他面前坐下。铁面人于1703年突然死去,去世的当天,他的随身物品也被全部焚毁,他所住的地牢的墙壁和地板也全部被重新粉刷,看守他的贴身侍从,奉命服毒自尽,铁面人是谁没有留下任何线索。

3_171020134107_1.jpg

  1789年7月14日,法国大革命爆发,愤怒的巴黎市民摧毁了巴士底狱,人们在监狱入口发现了一行字,写着囚犯号码64389000,铁面人。巴士底狱里的铁面人究竟是谁,这样一位神秘莫测的历史真实人物,铁面人真实身份今天虽然已经无从考证,但是究其神秘性,必然会受到作家的青睐,成为文学大家们争相创作的素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