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奇女子竟然多次拒绝皇帝求婚,最后出家做了尼姑

  在中国古代,后宫妃子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得到皇帝的宠爱,有朝一日能成为母仪天下的皇后。若是能实现这一梦想的妃子,不但自己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就连家人也能跟着享福。然而,历史上却有这么一个奇女子,皇帝对她朝思暮想,曾多次向她求婚,却都被她无情的拒绝。后来,此女子出家做了尼姑,皇帝伤心欲绝,发誓从此再也不册立皇后。

blob.png

  此女名叫徐妙锦,出身非常显赫,父亲是明朝的开国功臣徐达。徐妙锦天生丽质,从小接受了良好的教育,长大后满腹诗书,成为色艺双绝的美女,不少王公贵族的公子哥都视她为心中的女神,并派人前来提亲,徐妙锦全都给婉拒了。从此之后,她就一心学习琴棋书画,压根就不考虑婚姻之事。

blob.png

  徐妙锦有个姐姐,名叫徐妙云,也是个出了名的美女,十几岁的时候就嫁给了燕王朱棣,深得朱棣的宠爱。公元1402年,朱棣通过靖难之役夺取了皇位,很快就册封爱妃徐妙云为皇后,对她三千宠爱于一身。奈何红颜薄命,几年后徐妙云就身患重病,不及后就去世了,这对朱棣的打击很大。

blob.png

  自从皇后病逝,朱棣为了摆脱对她的思念,就变得更加勤于政事,对其他后宫妃子看都不看一眼。因为机缘巧合,朱棣偶遇了徐妙锦,虽然她此时已经27岁了,但依旧是美丽动人,比她姐姐还要漂亮。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徐妙锦一眼,她的模样已经深深地印在明成祖朱棣脑海中,再也挥之不去。

blob.png

  随后,朱棣就命内使与六尚女官前去宣旨,想要将徐妙锦纳为妃子,并且要立她为皇后。若是换作其他女子,肯定是激动的不行,并且会立马入宫面圣。然而,徐妙锦的内心十分平静,称自己身患重病,不值得皇帝如此思念,女官也无可奈何,不敢为难徐妙锦,只能回去复命。

blob.png

  俗话说,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即使被徐妙锦拒绝了,明成祖却没有任何的不悦之情,决定用诚心感动她。于是,朱棣又先后多次派人召徐妙锦入宫,均以失败而告终。徐妙锦对宫廷生活一点都不感兴趣,向往普通百姓那种平淡的生活,但她深知,如果惹怒了皇帝,其家族肯定会受牵连。于是,她就选择了削发为尼,以断了皇帝的念想。

blob.png

  朱棣得知此事后,难过的好几顿都没吃饭,他没有为难徐妙锦,明白了“有一种爱叫做放手”的道理。但是,明成祖朱棣暗暗发誓,从此之后再也不册立皇后,足以看出徐妙锦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公元1440年,六十岁的徐妙锦去世,结束了传奇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