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丑夫是历史上宣太后芈月的男宠,竟曾想让他陪葬
2018-02-07 14:27:30 魏丑夫 庸芮 魏冉 魏琰 芈姝 芈月

  魏丑夫是历史上宣太后芈月的男宠,纵观历史,有点大权在握的女人都会养男宠,这大概就是登顶之后的落寞。在电视剧中魏丑夫和芈月的初恋黄轩长得十分相似,历史上并没有对他有过多描写,芈月甚至放弃了让他陪葬的念头。

  一、宣太后芈月男宠魏丑夫

3_171101165949_1.jpg

  魏丑夫是魏国人,战国时期秦国宣太后的男宠,不像武则天男宠那么详细,史书之中对他生平的记载仅限于此。至于魏丑夫为什么能成为宣太后的男宠,想来原因也不外乎以下几种,一种是长相比较出众,一种是比较有才,或者是长的和自己的心上人很像。

3_171101165959_1.jpg

  魏丑夫属于外来的“和尚”,或许他对于太后的感情有那么点虚假的成分,毕竟得到太后的庇护会捞到一些好处和政治资本,因为作为政治婚姻,侍候君王,总是多少带一些虚情假意,但宣太后的感情却是真实的。

  二、宣太后要魏丑夫陪葬

3_171101170010_1.jpg

  宣太后生病将死,拟下遗命:“如果我死了,一定要魏丑夫为我殉葬。”魏丑夫听说此事,忧虑不堪,幸亏有秦臣庸芮肯为他出面游说宣太后:“太后您认为人死之后,冥冥之中还能知觉人间的事情么?”宣太后说:“人死了当然什么都不会知道了。”

3_171101170019_1.jpg

  庸芮于是说:“像太后这样明智的人,明明知道人死了不会有什么知觉,为什么还要凭白无故的要把自己所爱的人致于死地呢?假如死人还知道什么的话,那么先王早就对太后恨之入骨了。太后赎罪还来不及呢,哪里还敢和魏丑夫有私情呢。”宣太后觉得庸芮说的有理,就放弃了魏丑夫为自己殉葬的念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