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人们称为是三国中智谋最妖孽的人,可以说三国这个乱世就是他一手造成的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三国演义》中的六大谋士,诸葛亮仅仅排第二, 第一名开了三国乱世。

blob.png

  第六名,鲁肃,他在小说中一直是个老实人的形象,为孙权出谋划策,很深重视,赤壁之战中,他说服孙权联合刘备一起对抗曹操。他为人忠厚老实,周瑜多次陷害诸葛亮,他都协助诸葛亮摆脱困境。他是三国中不输于诸葛亮的大战略家,他的大局观非常强,虽然会有短暂的失利,但从长远来看都是对东吴有利的。虽然他并没有为孙权出谋划策指挥战役,但是他却给孙权谋划了一个蓝图和发展方向,这是非常厉害的。

blob.png

  第五名,司马懿,在小说中他是一个大反派形象,出任曹魏的一系列官职,是辅佐魏国三代君主的托孤重臣,后期掌握了魏国的朝政大权。他的谋略也是非常厉害的,多次征伐有功,最显著的功绩就是两次率大军成功抵御住诸葛亮的北伐和远征辽东。

blob.png

  第四名,周瑜,他在小说中出现是为了突出诸葛亮的智慧,对历史上周瑜的形象做了一些改动,并虚构了许多情节,也就是小说中这个人物的出现就是为了突出诸葛亮的智慧,烘托一下诸葛亮的谋略,但在小说中周瑜的智慧也是非常了不得的,毕竟有既生瑜何生亮一说。

blob.png

  第三名,郭嘉,他刚开始投奔的是袁绍,但他和袁绍见过面后,觉得袁绍并不是一个雄主,就离开了袁绍,后来到了曹操手下。曹操见过他后,就对身旁的人说,能帮我成就大业的人就是他了,郭嘉离开后也是非常高兴的说,这才是我真正的主人,从此郭嘉就成为曹操手下的非常有名的一个谋士。他是曹操手下洞察力最敏锐的谋士,他快要去世时,还给曹操献了一个平定辽东的计谋,使得曹操不费一兵一卒就兼并辽东,这也就是著名的郭嘉遗计定辽东。

1459083200641_middle.jpg

  第二名,诸葛亮,诸葛亮不用多说,在小说中是真正的主角,拥有无敌的主角光环,智谋堪称是妖孽,多次率军北伐,以一己之力支撑着蜀汉。

blob.png

  第一名,贾诩,他为什么能力压诸葛亮成为三国中智谋最厉害的人呢?他被人们称为是三国中智谋最妖孽的人,可以说三国这个乱世就是他一手造成的。他第一次出场就建议李傕、郭汜等人召集兵马攻打吕布,结果成功驱逐吕布,后来又依靠他一人的力量瓦解了李傕的势力。他给刘秀献计,让刘秀去围攻没有防备的曹操,这场战役使曹操损失了多员大将,也是曹操一生中败的最惨的一次。他还非常善于交际,深知乱世自保之术,所以贾诩才是三国中最厉害的谋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