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膑和庞涓本两人本该是兄弟情深,为何最后手足相残
2018-02-08 11:33:42 庞涓 魏惠王 田忌 孙膑 白起

  孙膑庞涓,在历史上是两个十分冲突的人物!他们都师从鬼谷子,本应该是兄弟情深!但却死于对方之手!这又是怎么回事呢?且听合成!

blob.png

  战国期间,韩、赵、魏分晋当前,魏国权力在三国中最大!魏惠王为了满意野心!学秦国花了许多钱招贤纳士,厥后来了一个叫庞涓的人,他很有才能,做了魏王的智囊,后由于禽滑厘魏惠王请孙膑下山做了客卿,孙膑十分快乐,他却不知恶梦行将到来,这是怎么回事呢?

blob.png

  本来庞涓心存不良,他怕孙膑日后的位置高于他,就在魏惠王眼前诬害孙膑私通齐国,魏惠王很愤恨,就把孙膑交于庞涓处理,后又借魏惠王的名义实施黥和剔刑,剜掉了孙膑的膝盖骨,又在他脸上刺了字,厥后庞涓的一个部下不忍,就通知孙膑本相,孙膑装疯从魏国逃到齐国,他恨庞涓,做了齐国的智囊,后魏国防御齐国,用计将庞涓引至荒原,魏国兵士被全盘杀掉,庞涓没办法他杀而亡!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