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先发明飞机的人是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的莱特两兄弟!
2018-02-09 13:25:46

  世界最先发明飞机的人

  世界上最先发明飞机的人是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的莱特两兄弟,大的叫威尔伯·莱特(19××—19××),弟弟叫奥维尔·莱特(19××—19××)。

2.gif

  莱特兄弟的父亲是一位木匠,旅欧归来时,曾给他们年幼的兄弟俩买了一架用橡皮筋作动力的能飞起来的玩具,兄弟俩爱不释手,就是这件玩具开

  了他们日后研究飞机的心扉。

  青年时,他们读了一本鸟类学的书以后,提出了一个问题“鸟儿为什么能不费劲地用两只翅膀在空中飞行,而我们人为什么就不能用同样的手段在

  空中翱翔呢?”鸟的飞翔,又给他们制造飞机以启蒙。

  他们想方设法阅读各种航空科技书籍,从此,他们立志要以脚踏实地的科学态度和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精神,去揭示人类梦寐以求的飞向空中的

  奥秘。

  他们用4 年的时间进行了刻苦的钻研,到了1900 年才着手制造滑翔机。滑翔机最初飞行是象放风筝一样用绳子在风中放起来,然后进入滑翔。后来,他们又甩掉了绳子,煞费苦心地研究和实验了自由滑翔机。两年中,莱特兄弟进行了1000 多次试验,终于突破了难关。

  1903 年,莱特兄弟在取得滑翔飞行的实际经验之后,开始在滑翔机上安装发动机和螺旋桨。世界上第一架带动力的飞机——莱特式1 号飞机诞生。

  1903 年12 月14 日,这架装有12 马力汽油发动机的莱特式1 号飞机,由兄威尔伯—莱特操纵,从铺在沙丘料面上的木制轨道上滑行,顺利地起飞离地,在滞空3.5 秒钟的时间内,飞行了32 米,试飞获得了成功。紧接着12 月17日,由弟奥维尔——莱特操纵,在12 秒钟内飞行了36.6 米。第二次,他又在15 秒钟内飞行了66 米。其后威尔伯又进行了两次试飞,第一次在13 秒钟内飞行了99.4 米,第二次在59 秒钟内飞行了284 米,莱特兄弟试飞成功轰动了世界,这就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以发动机为动力的载人飞机脱离地面的自由飞行。莱特1 号飞机现陈列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史密斯博物馆内。

  莱特兄弟为制造世界上第一架飞机倾注了毕生的精力,兄弟俩未曾结过婚,终生以飞机为伴,无暇顾及自身生活。威尔伯·莱特曾说过他没有时间

  和妻子在一起,而只能和飞机在一起(1912 年5 月30 日,威尔伯·莱特死于伤寒)。

  莱特兄弟的成功开辟了航空科学的新纪元,为人类登月亮,探星星,遨游太空,征服宇宙开拓了道路,他们的名字 将永远在发明家的行列中放射光

  芒。

1.jp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