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死后所留下三幅画,背后隐藏的秘密让人费解
2018-02-09 14:18:03 胡惟庸 刘伯温 朱元璋

  刘伯温,想必大家都十分熟悉了,他是大明开国皇帝朱元璋最依赖和信任的谋士。据历史记载,此人知人善任,运筹帷幄,神机妙算。朱元璋曾多次当着文武百官的面称赞刘伯温:“吾之子房也。”将刘伯温比作刘邦开国时的张良,足可看出刘伯温在明朝的地位。当然中国民间也广泛流传刘伯温精准预测未来的故事。此外后世还常常将刘伯温与诸葛亮作对比,把刘伯温比作天人,能前后各知五百年。刘伯温是青田县南田乡人,因此明代历史记事一般称之为刘青田。刘伯温在明朝初年被封为诚意伯,武宗正德年间再次被追封为太师,可以说后世一直都在追捧。

blob.png

  刘伯温

  相传燕王朱棣在靖难之役中攻占南京城、夺取江山后,发现北京城内藏有一间密室,密室上有刘伯温的印记,建造得很牢固。朱棣登基做皇帝后,便找来臣子询问,臣子便告诉他说,这是刘伯温留下的预言,没有什么大的变故,无论是谁都不可轻易打开这间密室,于是朱棣当时就选择了放弃。

blob.png

  朱棣

  两百多年时光荏苒,转眼间就到崇祯朝,大清兵数次临北京城下。崇祯皇帝很害怕,刚好想起刘伯温曾经留下的预言,便想打开密室,准备一探究竟。掌管这间密室的官员,立马请求皇帝收回成命。可崇祯皇帝坚持要打开,不听周围臣子的劝诫,非要打开看看。等密室打开,发现里面有一个柜子。柜子再打开,里面藏有三幅是刘伯温亲自绘制的图画。

blob.png

  崇祯皇帝

  第一幅画,画的是明朝的文武百官在大堂之上四处奔逃,各个面如土色,虽身穿朝服、朝冠,却披发散乱,一副逃命的样子。崇祯皇帝看过后很不理解,便问身边的大臣这是什么意思?大臣磕着头回复到,说这可能是出现朝廷动荡,朝臣们都慌乱起来,需要四散逃命,预示着政府要垮台、崩溃的迹象。

  第二幅画的是,将军手下的兵丁临阵倒戈,百姓背着家产、包袱到处讨饭,流离失所。崇祯皇帝又问大臣,大臣再次回答说,这应该是天下的百姓没法活下去,将士要背板君主。崇祯皇帝很生气,大臣于是劝皇帝不要继续看了。

  崇祯不信,便展开第三幅画。发现画中的人像跟崇祯特别像,身穿白色背心,右脚没穿鞋,左脚还没来得及脱掉鞋子,头挂在白布上,悬梁自杀,披散着头发。崇祯很惊恐,便严禁身边人把这消息传扬出去。

blob.png

  崇祯上吊画面

  后来崇祯身边的大臣将这些画中内容告知国丈,并叮嘱千万不能泄露。果不其然,当李自成率军攻占北京,崇祯皇帝上吊自杀的情景跟画中一模一样,没有丝毫的不一样。当然这样的事在现在看起来十分地荒诞,但是社会上流传这样的传言,不过是人们对于刘伯温的一种怀念,如果能够刘伯温这样运筹帷幄的谋士辅佐崇祯皇帝,也许大明江山不至于那么早地被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