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死前留下一物,朱元璋挖地三尺也找不到,得到的人推翻了明朝
2018-02-01 11:29:52 李可灼

  朱元璋应该是古代中国的帝王中唯一的一个平民皇帝。他本只是农民家的孩子,后来心有大梦,一路闯荡,终成一代帝王。

  但是因为他的皇位是自己造反得来的,所以他总是忧心忡忡,害怕身边的人会像他一样,来夺取他的皇位。他总是疑心太重,那些陪他一起闯荡江湖,打天下的人,特别是带兵打仗的人都被他以各种原因借口杀死了。

  当然了,有一些文官他要是有所顾忌,他也会处心积虑的除掉他。刘伯温就是这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刘伯温这个人才华横溢,能吟诗作对,关键是他还能出谋划策,在军事当年造诣颇感。

blob.png

  朱元璋打天下时,除了那些能带兵打仗的武将,这个刘伯温是出了大力的。但是后来朱元璋这个人太过小人行径,在当了皇帝以后,不但不感恩,还把这位辅佐自己的文臣给弄死了。

  刘伯温死了也没让朱元璋好过,他把一件宝物藏起来了,朱元璋花了很多人力财力都没有找到,朱元璋带着遗憾去了地府。听说这件宝物后来被李自成得到了,还帮他得到了天下。

  那么这件宝物是什么呢?能让朱元璋如此紧张!原来刘伯温自己编写的军事攻略书《百战奇谋》。

  1375年,已经64的刘伯温把自己的两个儿子叫到床跟前来,他告诉他们自己的书已经写完了,这是自己一辈子努力的成果,一定要保护好。

  因为皇帝疑心病太重,如果这本书留下来,迟早会给家族带来杀身之祸,所以在刘伯温死之前,就当着家人的年烧的一干二净。第二天,刘伯温就驾鹤西去了。

  然而这本书还是让皇帝知道了,皇帝立刻就让他的宠臣胡惟庸前去刘府慰问,其实主要是去一探究竟。朱元璋明白这本军书要是被别人拿走,那么后果不堪设想,自己的皇位可能保不住,无论如何都要找到。

  胡惟庸回去告诉朱元璋说刘伯温在死之前就把书烧毁了,但是朱元璋哪里肯信,再加上他明白一个文人是把自己的作品看的比性命还重要的,刘伯温不可能舍得销毁。

blob.png

  于是几天以后,朱元璋又派胡惟庸去刘府把刘伯温生前用的所有的材料凡事有字的都给他带回去。

  然而事实是,朱元璋挖地三尺也没有找到这本书,更过分的是朱元璋还是不相信,后来直接让人去把刘府拆了,虽然表面上说是给刘伯温翻修,但是其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但是不管朱元璋咋折腾,书就是没有找到。以至于到死的时候,朱元璋都还念念不忘。拉着他的下一任皇帝的手,嘱咐他一定要找到这本书。

  这本书后来让李自成拿到手了,靠着这本书,他犹如神人,百战百胜,还把明朝推到了。

  其实一本书哪有那么大的作用,只要有真本事,才可以扭转乾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