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安禄山打破了大唐的盛世繁华,安史之乱的罪魁祸首是什么?
2018-02-09 14:59:47 安禄山 李隆基

  安禄山打破了大唐的盛世繁华,起兵叛乱是安史之乱的罪魁祸首,历史上安禄山怎么死的,下场也是十分的惨淡。步入老年安禄山基本上已经瞎了,而且脾气暴躁,最终安禄山怎么死的,是臣子严庄、儿子安庆绪、太监李猪儿合起伙来把他杀了。

  历史上杀安禄山的人

3_171116111427_1.jpg

  据史书记载安禄山怎么死的,他本来就患有眼疾,自起兵以来,视力渐渐减退,至此又双目失明,看不见任何物体。同时又患有疽病,性情变得格外暴躁,对左右侍从稍不如意,非打即骂。稍有过失,便行杀戮。他称帝后,常居深宫,诸将很少能面见他议事,都通过严庄转达。

3_171116111439_1.jpg

  严庄虽受亲重,也时而遭安禄山鞭挞。宦官李猪儿常为安禄山穿衣解带,服侍左右,挨打最多,怨气也大。安禄山宠幸的段氏,生下一子名庆恩,也受禄山宠爱,常想以庆恩代庆绪。安庆绪时常担心被废,严庄也恐怕宫中事变与己不利。安禄山怎么死的就是被这些人害死的,也是他自己不能收拢人心。

3_171116111448_1.jpg

  当初,李猪儿离开契丹部落,十几岁开始伺候安禄山,很聪明。安禄山用刀把他的生殖器全部割掉,鲜血流了好几升,昏死过去,安禄山用火灰敷住他的伤口,过了整整一天才苏醒过来。李猪儿由于成了阉人,安禄山很宠爱他,最受信任和重用,安禄山怎么死的,正是这最信任的太监下的最致命的一刀。

3_171116111457_1.jpg

  安禄山肚子大,每次穿衣系带,需要三四个人帮忙,两个人抬起肚子,李猪儿用头顶住,才拿来裙裤腰带穿系上。唐玄宗宠信安禄山,赐他到华清宫温泉洗澡,都允许李猪儿等人进去帮忙脱穿衣服。安禄山怎么死的,最终杀死他的,正是这个李猪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