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民国时期传得沸沸扬扬的鬼宅事件:老太太变鬼附身女仆
2018-02-11 09:40:16

  民国时期经常有着一些离奇的鬼故事,一些看似十分正常的现象,经过人们的渲染就变得十分邪乎。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个故事是关于民国时期一个凶宅的故事,因为过于凑巧所以被人传得十分邪乎。

  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期间,很多北京的达官贵族纷纷遇难而亡。他们死后,宅子就一直空着。民国时期,袁世凯进驻北京,他把这些空置多年的“凶宅”分配给了自己的手下。

  这里面有一座位于南兵马司的凶宅十分邪乎,当时袁世凯将这座住宅分配给了来北京上任的北洋将领吴炳湘。吴炳湘令人将这座老宅子重新粉刷了一遍,然后就全家搬了进去。

  但是搬过去不久就出现了怪事,吴夫人滕氏突然身患重病而亡,生老病死在当时很正常,但是后面发生的事却显得十分邪乎。

blob.png

  吴夫人去世不久后,府中的女仆就开始闹鬼,说自己被“太太附身”,在府里又哭又闹。一惊一乍地说道:“大奶奶,你不要过来,你不要过来,你不掐我,你不掐我!”

  吴炳湘闻讯后立刻来到了现场,他虎目圆睁,拿着手枪对着天花板就是两枪。女仆立刻不哭了,大家都说老爷是当兵的,把妖魔鬼怪镇住了。

  但是吴炳湘十分生气,对着管家说道:“这个丫鬟如果再闹鬼,直接送回老家算了。”可能这个丫鬟就是装神弄鬼,后来一个月内再也没有哭闹。

  但是一个月后,又发生了邪乎的事情。有一天晚上,更夫在打更的时候,远处突然传来叫声:“我的脑袋呢?我的脑袋呢?”

  更夫定睛一看前面有个黑影在找什么东西,而且还在挪动,他边走边喊:“我的脑袋呢?我脑袋呢?”走近仔细一看是一个酒鬼喝醉了酒,原来是虚惊一场。

  更夫刚缓过神,这时突然一个黑影窜入了吴宅,吓得他连忙大喊:“有鬼!有鬼!”

  吴炳湘的姑爷听到动静后立刻赶了出来,对着院子里的黑影一阵扫射。最后大伙在井里发现了击毙者原来是一只一尺多高的“黄大仙”。

blob.png

  后来几天又经常发现黑影跳进这口井里,于是大家把井水抽干了,最后发现井底竟然是一具具白骨。大姑爷立刻找人把白骨挖了出来,送到城外埋葬了。

  气愤之下,还向井底扔了几颗手雷,镇邪驱鬼,填井大吉。最后吴老爷也吓得搬家了,这座“凶宅”也就空了下来。

  后来这座宅子又成了多位军官的住所,据说枪多了就能压邪,所以当大队军人入住后,这凶宅也不凶了。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出,吴太太可能就是正常病故,而女仆应该就是装神弄鬼,而这口井可能是当时列强埋葬尸体的场所,只是凑巧被发现了,而黄鼠狼可能是编撰的情节,多种巧合加在一起,也就成了十分悬乎的鬼故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