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青楼为何被称之为烧金窑?你知道有多烧钱吗?
2018-02-11 14:53:17

  我们都知道,在古代,男人在社会上占有主要地位,所以说一般有钱的男的都是三妻四妾,而且隔三差五还要出去打个野食。当然了,他们出去打野食不是说像西门庆一样去找有夫之妇,而是去逛青楼。当然了,去逛青楼是一件高消费的事情。青楼,其实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谓的红灯区。在古代,这种事情其实政府是不管的,因为在有些朝代,这方面的行业发展可是很好的,在青楼上班的女性生活还是很好的,她们的总体收入还是很高的。

20180211144622.png

  虽然说涉及到这个领域的人都是会被人们所鄙视,但是,依然还是有很多的女性选择了入职,因为她们抵抗不了物质的吸引;有些人虽然说是做这项工作的,但也不是自愿的,而是被迫的,被迫的这些大部分都是因为家里欠债,最后被拿去抵债了而已。虽然说在古代,从事此类行业的女性生活的都比较好,但是实际上她们也不是特别有钱,真正有钱的是青楼的老板。因为在一些社会经济发展较好的朝代,青楼每天的客流量很大,而且,能到青楼去玩的人大多都是一些有钱的富商或者是一些朝廷官员。

20180211144632.png

  我们要知道,这些人去青楼寻欢作乐,享受的是一种快乐生活,他们可不会在乎钱,所以说很多人在青楼往往都是一掷千金,这些钱大部分都落在了青楼老板的腰包里。而那些负责接客的女性只能获得小部分的分红,或者是客人给的小费。青楼的烧钱不止这些,在青楼里还存在着一种竞拍。这个竞拍不是物品的拍卖,而是人。能被人抢的自然都是青楼的头牌女子。

20180211144643.png

  当然了,不是说你成为最终赢家以后这个女的就是你的,她也许只是陪你喝杯茶都要你付出千金的代价。不过尽管如此还是会有很多富家大少出这个冤枉钱。我们可以想一下,找个美女陪自己喝杯茶水就要几千两银子,这要是按照现代银子的价格来换算一下,一千两银子有多少人民币,如此我们也就可以知道古代的青楼到底是有多烧钱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