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早的婚纱的起源是在哪里?婚纱意味着什么?
2018-02-13 13:59:38

  最早的婚纱,前面给大家介绍过一个史上世界最长的婚纱_世界之最网,今天来介绍一下婚纱起源

  现在新娘所穿的下摆拖地的白纱礼服原 是天主教徒的典礼服。因为古代欧洲一些国 家是政教合一的国体,人们结婚必须到教堂 接受神父或牧师的祈祷与祝福,这样才能算 正式的合法婚姻。

  16世纪,爱尔兰皇室理查伯爵对贫女萝 丝小姐一见倾心,但是皇室为了捍卫皇室血 统而反对。伯爵一再坚持,皇室提出了一个 几乎不能实现的要求,如果萝丝小姐能在一 夜间缝制一件白色圣袍,而要求长度从证婚 台前至教堂大门,那么他们就可以举行婚礼。 萝丝小姐在村民的帮助下连夜赶制了一件16 米长的白色圣袍。皇室成员受到感动,他们 在国王和皇后的允诺下完成了童话般的婚礼。 这件白色圣袍就是世界上第一件婚纱。

  19世纪以前,西方少女们出嫁时所穿的 新娘礼服没有统一颜色规格,直到1820年前 后,英国的维多利亚女王在婚礼上穿了一身洁白雅致的婚纱。从此,白色婚纱便成为一 种正式的结婚礼服。白色象征真诚与圣洁。 按西方的风俗,只有再婚妇女,才可以穿粉红或湖蓝等颜色的婚纱,以示与初婚区别。

1 (1).jp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