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是“百兽之王”,的称号竟然是因为康熙的一句话

  康熙十四年,西洋进贡了一头狮子,翰林院的前辈们对此多有赋咏。相传这头狮子不久就逃走了。行走如风,十分迅速,巳刻挣开锁链,午刻就出了嘉峪关。这只是齐东野语,荒诞奇说而已。

blob.png

  康熙皇帝南巡,由卫河回京,还用船载着这头狮子。纪晓岚外祖母曹太夫人当时曾在度帆楼窗口窥视,和几人说:狮身如同黄犬,狮尾如虎稍长,面孔圆如人面,不象其他兽类那样狭削。

blob.png

  狮子系在船头将军柱上,有人捆着一头猪前来喂狮。猪在河岸时还号叫,靠近船就吓得不出声了,等放到狮子面前,狮子低头一闻,猪竟恐怖而死。临开船时,狮子忽然一声震吼,犹如无数铜钲猛然合击,外祖家的十多匹厩马隔墙听见,都战栗着伏在槽下,船离开好久还没敢动。

blob.png

  康熙听说这件事情之后就封狮子为:百兽之王。这也就是为什么外籍的动物是百兽之王的原因吧,物以稀为贵,如果天下只有一只老虎,那还不得让人吹天上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