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早的扑克牌扑克牌起源于哪个国家,历来说法不一
2018-02-13 14:56:32

  世界最早的扑克牌

  玩扑克牌是日常生活中人们打发时间的消遣娱乐活动之一。现在的扑克牌一般为54 张,由黑桃、红桃、方片、梅花、大小王几 样花色组成。有关扑克牌的来源,历来说法不一。埃及、印度、比利 时等地都有关于扑克最早起源于本国的说法。

  但是在扑克牌的起源说中,有 两种观点得到了史学家的肯定。最 初,扑克牌是用来占卜的一种工 具。扑克牌中除了大小王之外,四 个花色各有所指,“黑桃”图似橄 榄叶,象征和平、平安:“红桃” 形似红心,象征爱情与智慧;“梅 花”形似四叶草,因而寓意幸福;

  “方片”有棱角,象征宝石,寓意财富。后来,这种占卜方式逐渐演变成了人 们的娱乐消遣。

  另一种观点认为,扑克牌游戏是由天文 历法计时演变而来。扑克牌中的大小王分别 表示太阳和月亮,其他52张正牌分别表示一 年中的52个星期,春夏秋冬分别用黑桃、红 桃、梅花、方块4种花色表示。每种花色各13 张,分别表示一个季度的13个星期,各张点 数相加便是一季度的天数等。

  在我国秦汉时期,流行着一种“叶子牌” 游戏,史学家认为这是扑克牌的雏形。13世纪左右,纸牌游戏传入欧洲。16世纪,“胜牌” 游戏在西方十分盛行。直到19世纪,现代扑 克牌才初见端倪。

1 (3).jpg

  这是法国现实主义画家拉图尔的画作《玩牌的作弊者》。画中妇人雍容华贵,显然属于贵族阶层。这说明扑克牌早期还只流行于贵族之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