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早的旗袍出现在中国,为什么说是是中国女子独有的服饰?
2018-02-13 15:42:38

  世界最早的旗袍

  旗袍最早出现在中国,是中国女子独有的服饰,现代旗袍是一种中西合璧、兼具中国古 典与现代时尚元素的时装。它曾经是近代先 进女性的标志性服装。从旗袍的款式演变来 看,它的根源可以追溯到秦汉时期的襦衣。 但是人们公认的旗袍鼻祖,则是清朝满族人 所穿的服装。

  清世祖人关以后,旗人妇女被禁止模仿 汉人服饰,一律穿着满族特色长袍。随着满 汉文化的不断交融,一些汉族女子开始仿制 满族人服饰。清朝后期,“元宝领”,造型线 条平直硬朗,领、袖、襟、裾都有多重宽阔 的滚边的服饰在满族妇女中悄然走盛,这种 兼具满汉特色的服饰是旗袍的雏形。

  随着东西文化的交流,这种服饰又吸收 了外国服装特色,保留传统直线裁制方式的 同时,在衣领袖口等地方做了修改。在改革 浪潮的冲击下,20世纪30年代,旗袍才形成 了现在款式多元的特点。它不仅突出了女性的玲珑曲线,更加彰显了女性特有的内在韵味。

1 (7).jpg

  香港广生行双味墨化妆品广告牌

  图中两名妇女身穿旗袍,手持花束、花篮,体态端庄、娴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