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都要陪嫁一件开裆裤在箱底?这到底是为什么
2018-02-14 13:35:11 郭舍人 刘彻

  古代女子不像现在女性那么幸福,可以读书,地位被抬高,上过大学一般都二十多岁了,然后再奉行个单身主义,接近三十有的还不结婚。一直寻找着自己那一半,有文化还得有钱,有钱还得有内涵,条件高的没边没沿。结果,男光棍屌丝一大堆,女光棍宅女一大群,反正就是都找不到合适的。要我说现在男人也有许多不争气的,走进大学里面大部分是女孩,男屌丝大部分早早辍学走入社会。混了个多少年还是那个熊样,再加上社会阶层正在固化,还嘚瑟着闯入上流社会,一天天做着白日梦,不考虑实际的脚踏实地。女孩呢?老想着不奋斗就找个一生饭票,不出现全社会单身才怪!

  不过,现代女孩就幸福吧!在古代,你要是这么任性,分分钟被家里责骂的,那时候女孩不能读书,只能学些花红,更不能自由恋爱,很多十二三岁就要把自己嫁出去。而她们出嫁之前,大都还懵懂无知,家里面自然要帮助她们进行婚前教育。但是,那时候又不能给你本《新婚必读》,只有从其他手段去蒙。而在陪嫁的东西里面,其中一样提出来会被现代女性不好意思,那就是开裆裤。

blob.png

  出嫁必有陪嫁,这是亘古不变的规矩,不问穷富,反正穷富都要陪嫁点什么的。但是开裆裤却必不可少的要压在新娘箱底。大家又会问了,那么为啥要陪嫁个小孩穿的衣服呢?你错了,那是让新娘穿的衣服!

blob.png

  古代,开裆裤可不是仅限于小孩穿的,那时候大人小孩都可以穿开裆裤。那时候可没有秋裤,反正有长袍挡着,谁也不知道里面穿没穿裤子,是不是开裆裤。冬天时候,一撩长袍,大小便方便的紧呢!

blob.png

  在汉代,有个混蛋皇帝就逼着所有宫女穿着开裆裤,至于为啥?你就自己想着呗,还不是为了那啥那啥方便。

  后来开裆裤传到民间,也被用到新娘陪嫁上面。那时候大多媒妁之言,新婚夫妇临结婚没见过面很正常,再加上没有《新婚必读》,结婚时候不懂男女之事很正常。然后男女第一次就有那么点尴尬,为了避免冷场,让新娘穿上开裆裤,不就那么点减少麻烦了吗。我说的对不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