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小姐倒贴嫁妆嫁给穷小子 结果让人想不到

  从古至今,婚姻都讲究门当户对。如果两个家庭条件相差太大,往往是很难走到一起的。虽然也有不少情侣打破世俗观念,最终结合到一起,但也大多数都是失败的婚姻。

  不过我们今天要说的这桩婚事,虽然也是门不当,户不对,但结果却让所有人都想不到。这桩婚姻的男女主角分别叫:高欢娄昭君

  高欢出身于边疆的怀朔镇(今内蒙古固阳西南),家中上几辈人也是官宦出身,但到了高欢父亲这一代早就家世沦落。因此,像高欢这样的破落户子弟,也就很难谈得上有什么远大理想。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城门当守卫。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按说这是份毫无前途的工作,可是高欢却在这个岗位上,迎来了他人生的重大转机。不过他的转机和工作是否勤奋没有半毛钱关系,而是在他执勤的时候正巧被一个叫娄昭君的千金小姐给看上了。

  娄昭君是北魏真定侯娄提的孙女,赠司徒娄内干的女儿,家世非常显赫。当时许多豪门大族都请人到娄家提亲,可是都被娄昭君给拒绝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娄昭君第一眼看到城门前的小兵高欢,就对他一见钟情,并打发婢女向高欢通告心意。后来娄昭君还多次私下将财物送给高欢,好让他有钱到自己家中提亲。

1.jpg

网络配图

  娄昭君的父母得知此事后,自然是火冒三丈,毕竟双方身份相差太过悬殊。但娄昭君却是吃了秤砣铁了心,非高欢不嫁。娄昭君的父母实在拗不过,最后只得勉强答应。

  高欢和娄昭君结婚后,他从女方的嫁妆中得到马匹。马在当时可是了不得的东西,尤其是对军人而言,只有自备了马匹,才有在边镇队伍中当队主(下属100人左右)的资格。

  后来高欢成为了队主。许多跟他一样的同僚都是趁着手头有点小权势赶紧捞钱。可高欢不但不捞钱,还荡尽家产,天天请人吃饭喝酒,广交各路朋友。而娄昭君则是对高欢毫无条件的全力支持。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当时正值北魏末年,北方到处都是军阀混战。高欢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军事天赋,以及广阔的人脉资源,短短几年时间就迅速崛起,成为了北方最有权势的军阀。

  北魏分裂成东魏和西魏后,高欢成为了东魏第一权臣,把持朝政长达16年。而高欢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大成就,他的妻子娄昭君居功至伟。

  公元547年,高欢病逝于晋阳家中,终年52岁。三年后,高欢之子高洋篡位建立北齐,高欢被追尊为神武皇帝,娄昭君被尊崇为皇太后

  高欢和娄昭君这一桩当年不被任何人看好的婚姻,结果却是让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