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藩曾祖父死后下了场怪雨,预示着曾家要发达了!

  风水是玄之又玄的东西,可谓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曾国藩原本是个十足的理学家,对于鬼神,总是秉承“未知生,焉知死”的态度,对于风水这种玄之又玄的东西,采取不以为然的态度。然而,当他听到自己曾祖父的故事后,却不得不信风水堪舆的神奇了。

blob.png

  曾国藩出身于湖南“大界曾氏”,这个家族世代务农,从来没有出过什么显赫人物。曾国藩曾祖父名叫曾竞希,也不过是个普通农民。在曾国藩5岁那年,曾竞希去世,并在荷叶镇神冲太西冲胡乱找到个地方,并葬在了那里。

  从整体来看,曾竞希下葬的地方,很像一只鸡,坟葬在鸡头上。坟后面是一狭长的山地,似鸡的脖子。狭长的山地的背后,又是一长圆形的山丘,像鸡身;长圆形山丘的两边,有片两扇形山地,恰如鸡翅。鸡头前面是一条叫“犁头咀”的小河。河边有一片良田。

  下葬后当晚,当地突然下起了一阵骤雨,雨下的非常大、也非常急,这场雨一共下了三天,引起了山洪暴发。“鸡头”前面田里的庄稼、泥土都让水冲走了,田地积满白沙细石。雨停后,一个风水先生正好经过曾竞希的墓,他掏出罗盘看了看墓地的风水,不禁大惊失色:“这个墓主人的后代将福泽无穷!”

  原来,曾竞希的墓在无意中形成了最顶级的风水——金鸡啄米。随后风水先生嘱咐曾家,一定好生保护这块墓地,最好把墓前的田地买下来。

  不久后,曾家果然时来运转。曾竞希的孙子曾麟书,即曾国藩的父亲,是个43岁的老童生,参加了16次考试仍然不中。在祖父下葬后,他参加了第17次小考,总算文曲星附体,成为“大界曾氏”几百年来的第一个秀才。

  随后,曾家可谓是一发不可收拾,一下子出了多位大人物,50年时间内,先后产生了曾国藩、曾广钧两进士,举人、优贡、秀才更是多达20多人,直到今天还有很多曾氏名人,活跃于科研、教育等多个领域。在早年,曾国藩并不相信风水堪舆之术,他认为风水不过都是迷信之谈,不值一提。但当他祖母下葬后,曾国藩成了一共十足的“风水迷”。

  原来,祖母下葬后,曾国藩好运连连,自己官升至二品不说,久有恶疾的祖父病也好了。都传这是祖母葬到了风水宝地。在一封家书中,曾国藩称,祖母坟地“风水之好可知,万万不可改葬。若再改葬,则谓之不祥,且大不孝矣。”正是因为这原因,“平日最不信风水”的曾国藩,开始迷信了堪舆术。

blob.png

  此后,曾国藩给自己在湖南金盆岭选定了一块墓地。为何会选择此地呢?此山左近曾有一座桐溪寺,寺山后桐林茂密、寺前流水潺潺、山清水秀、环境幽雅,因此得名。桐溪寺前身爲“兴国寺”,听说为唐朝振朗禅师创立。寺毁后至宋复建,名叫“伏龙庵”。至明末,寺又毁。

  清代经天岩应适禅师募缘重建,改名“桐溪寺”。当年曾国藩被太平军打得大败,心情郁闷,他在此地散心,得到了当地寺庙方丈的指点,心境豁然开朗。所以,曾国藩希望自己百年之后,能够葬在此地。曾国藩下葬金盆岭后并没有持久安息,实践上仅是暂攒。

  葬后两年,曾妻欧阳夫人逝世,长子曾纪泽遂将父亲迁葬,与母亲合茔于善化县湘西伏龙山之阳,即今望城县坪塘镇桐溪村伏龙山南,后来此山易名狮子峰。此后,曾国藩的墓曾多次被盗,但由于墓地修得坚固,所以没有受到严重破坏。都说“一命二运三风水”。从曾家的发达来看,除了个人的努力,某些类似于玄学的东西,似乎真能发挥极大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