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三个国家,曾主动要求加入中国,却被清朝断然拒绝?

  在亚洲范围内,中国始终是首屈一指的大国,历代王朝也以“天朝上国”自居,自认为是天下之中。周围国家纷纷向中国历代的封建王朝进贡,成为其藩属国,特别是到了清朝,世界局势发生变化,有一些国家竟然要求主动加入中国,但却遭到清朝的拒绝,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1.中亚第一大国主动来投

  清朝初年,中亚地区主要也由五个国家,分别为哈萨克汗国、布哈拉汗国、浩罕汗国、布鲁特汗国、巴达克山等,其中面积最大的当属哈萨克汗国,大概相当于今天的哈萨克斯坦。当时的哈萨克汗国分为三部,他们处在准噶尔和俄罗斯之间,不断发生战争。

20180210141157.png

  乾隆帝在位期间,彻底平定了准噶尔地区,将新疆地区纳入清朝的版图,从而与哈萨克汗国接壤。乾隆二十二年九月,哈萨克中帐首领阿布赉派遣使者来到承德,朝见乾隆皇帝,同时表示“臣阿布赉愿率哈萨克全部归化鸿化,永为中国臣仆,伏唯大皇帝睿鉴”。

  接着哈萨克汗国其他两部也先后做出表示,愿意归顺清朝。但乾隆皇帝经过慎重考虑,最终却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哈萨克越在万里之外,荒远辽阔”,“ 不过羁縻服属,如安南、琉球、暹罗诸国,俾通天朝声教而已,非欲郡县其地,张官置吏”。也就是说乾隆只是把哈萨克看成藩属国。

20180210141206.png

  2.东南亚岛国献土归降

  同样是在乾隆年间,还有一个国家也曾主动献土归降,它就是来自东南亚的岛国苏禄!乾隆十八年,苏禄国苏丹向乾隆皇帝上书, 表示“臣愿以疆土人丁户口编入中国图籍,听任指挥”,“倘蒙钧旨喜纳,恭候纶音天降,臣来年编籍晋上,即为中国黎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