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封神大战后期,哪吒火力全开,其实力会有多强?
0 (15).jpg

  二度下山后,哪吒拥有了三头八臂神通,更得太乙真人赐下金光洞镇洞之宝九龙神火罩,综合实力再次飙升。

  界牌关前,哪吒大展神威,以乾坤圈砸死敌将王豹,又大败截教仙人法戒,立下赫赫战功。不过,因为王豹太弱,法戒的法宝又刚被哪吒克制,所以哪吒连变身神通都没有使出,就获得了胜利。

  在穿云关下,哪吒再次大展神威,连杀二将,实力堪称惊艳。

  那么,在封神大战后期,哪吒火力全开,其实力会有多强呢?比杨戬又如何?

  穿云关主帅为徐芳,此公只是凡人武将,单挑上不值一提。他麾下有两员大将,一位是神烟将军马忠,另一位是曾为洪锦部将的龙安吉。这两人都是链气士,一位有不俗法术,一位有神奇法宝,总体实力不俗。

  穿云关第一战,哪吒对阵马忠。

  马忠武艺平平但先手意识强悍。与哪吒交手三五个回合后,马忠暗想:「我若不先下手,恐他先弄手脚,却是不美。」

  所谓:「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封神大战中,多少人拥有强大法宝却因为被对方抢占先机而含恨殒落。像黄天化就是个典型反面教材。

0 (16).jpg

  马忠号称神烟将军,其法术自然与烟有关。

  他把口一张,一股黑烟喷出,瞬间弥漫四周,连人带马都被烟雾笼罩。在神烟笼罩范围内,马忠可以看到哪吒,哪吒却看不到马忠。

  这神烟之术与洪锦的旗门盾很像,在法术范围内,都可以让施法者占据绝对优势。略有不同的是,洪锦的旗门盾需要对手走入旗门中,而马忠的神烟,却张口就来,立刻就可以将对手笼罩,拖入攻击范围。

  不过,哪吒的战斗经验何等丰富。他立刻将风火轮登起,飞出了烟雾。

  若哪吒仅有如此本事,那马忠杀不了哪吒,哪吒也降不了马忠。

  马忠在烟雾中四处查看,见哪吒瞬间消失,心中惊疑不定。忽然空中有人大叫:「马忠休走,吾来也!」

  马忠抬头,见空中站着一个蓝面獠牙、三头八臂的怪人。很明显,那怪人就是哪吒。

0 (17).jpg

  在三头八臂状态下,哪吒攻防能力大增,就算是进入神烟之中,也可以快速反应,不至被马忠所伤。

  见法术无效,马忠吓得魂不附体,拨马就走。哪吒一心立下头功,于是不用金砖,不用乾坤圈,而是祭出了新得得九龙神火罩。

  九龙神火罩是能轻松烧死金仙后期的强大法宝。此宝一出,马忠怎能逃脱?见已经罩住马忠,哪吒把手一拍,动神火罩。罩中出现九条火龙,上下翻飞,喷吐烈焰。霎时间,马忠连人带马化为灰烬。

  眼见得马忠被烧得连渣也不剩,商军上下,人人惶恐。

  此前,哪吒杀敌最大的倚仗是乾坤圈。只是,乾坤圈威力有限,一般情况下只能伤敌。不少敌将在被乾坤圈砸伤后依然逃走,大大影响了哪吒的杀敌成功率。

  如今有了三头八臂神通与九龙神火罩,情况就不同了。三头八臂,让哪吒有更坚固的防御,更敏捷的反应,更犀利的攻击。最重要的一点,是哪吒从此后,也有了对大罗金仙以下仙人一击必杀的能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