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夫一妻多妾制在古代是合理的?现在恢复一夫一妻多妾制会怎样?
2018-02-16 13:38:17

  古代有一夫一妻多妾这个制度,简而言之就是是一妻,两媵妾,四小妾的,媵妾是妻娘家的妹妹之类的,一般是庶出,早期庶出子地位和奴婢差不多,在妻面前地位极低,但是一旦妻死了,如果妻娘家势力比较大,那么媵妾就是夫家的继室候选人。

  到了清朝就另说了,因为满族都是一夫三妻制,满族贵族都有一正室,两侧室,和数名妾的位置,根据男方地位的高低,如果是王爷甚至可以娶更多的,这个三妻四妾制只允许旗人使用的规矩,汉人的规矩延续明朝,也就是说汉人还是一夫一妻制的。

0.jpg

  一夫一妻多妾制的起源

  古代一夫一妻多妾制度起源于周朝。所谓一夫一妻是指按照西周宗法制度的要求,从天子到诸侯、百姓,一个男人只可以拥有一个妻子,即嫡妻,也就是正妻,嫡妻必须以聘娶大礼迎娶。多妾指的是国王和贵族占有的(除正妻以外)其它女人。这一制度的核心在于区分嫡庶,它和「嫡长子继续制」相辅相成,成功地解决了王位继承的难题。

0 (1).jpg

  为什么一夫一妻多妾制在古代是合理的?

  原因一:这是老祖宗的婚配制度,从皇帝到庶民,最多只能有一个妻子,其余的都是妾,要知道古代娶妻是很严肃的事情,讲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女子嫁到夫君家里要遵从三从四德,相夫教子。

0 (2).jpg

  原因二:相对于现在而言,古代的婚姻约束性很强,很多更是为了一个目的传宗接代,婚姻的唯一目的竟然是传宗接代,可笑不,可在古代这就是原因,古人医疗条件不高,所以平均寿命很低,在唐朝的时候,平均寿命是30岁左右,清朝以后也才35岁。在华夏泱泱几千年里,一半的古人活不到14岁就夭折了。拿康熙皇帝来说,生了35个皇子20个公主,只有24个皇子和7个公主活到成年,夭折率在44%。皇宫尚且如此,何况民间呢?

0 (3).jpg

  原因三:古代经常打仗,每次战争的时候,动辄死上万人,男子的死亡率很高,男多女少的情况下,在法律上便规定在一夫一妻的基础上可以多妾。

  现在是否可以恢复一夫一妻多妾制呢?

  先不要骂我,当今社会,男多女少是不争的事实,有钱人很多都不止一个「老婆」,作为一个男性,我真心祷告千万不要恢复一妻多妾制!!!

  那些正在yy中的男同胞们,来,把你们的头伸过来,我给你们浇盆冷水让你们清醒清醒。

  现在小三那么多,为啥不恢复一妻多妾制呢?看到此条,许多男性开始幻想起了皇帝一般的翻牌子活动,想着自己家里有很多妾,她们有的洗衣服,有的做饭,有的在床上......哎呦,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0 (4).jpg

  我真想一脚踢死你!来,我现在告诉你如果恢复了,那情况是怎么样的。

  有钱有势有才能有背景的人家有十几个老婆,而你连备胎都当不上了。现在本来就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男的多女的少,单身狗一片一片的。你现在在把妾制恢复了,你用你那方向冲后的膝盖想一想,你还能娶到老婆?本来应该是你老婆的,现在全在有钱人家里当妾呢!

  许多事别看表面,仔细想一想这事带来的后果,以及适用的人群。别总想那些没用的。

  没有皇帝的命,还得了皇帝的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