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的最早来源,据传说是这样的?突破以往给人的印象
2018-02-16 13:57:02

  圣诞老人的最早来源

  在人们的印象中,圣诞老人是矮矮胖胖 的老公公。他眼睛眯眯的,长着白胡子,常 常露出慈祥笑容。他经常穿着红衣服,戴着 一个有圆球的大帽子,腰上束着宽皮带,脚 上穿着黑皮靴,背着装得满满的大口袋。他 乘坐一辆驯鹿拉的雪橇,跑到世界各地,给 小孩子、贫苦的老人及孤儿分送圣诞礼物。

1 (2).jpg

  传说圣诞老人是北欧神话中掌管智慧、 艺术、诗词、战争的奥丁神。寒冬时节,他 骑上八脚马坐骑自由驰骋,惩恶扬善,分发 礼物。还有一种说法,圣诞老人确有其人。 公元4世纪的时候,有一位好心的主教叫尼古 拉,他喜欢暗中帮助穷人,曾经在平安夜用 长袜子给三个贫穷的女孩送礼物。后来,很 多家长仿效这种做法给孩子送礼物。圣诞老人的一个别名就是圣尼古拉。

  19世纪60年代,美国有位卡通制作者画 了一幅胖胖的、慈祥的圣诞老人像作为一本 书的插图。这个圣诞老人的形象受到了人们 的认可和喜爱,并随着时间的推移传到世界各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