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文化对世界创新的贡献,谁的贡献最大
2018-02-15 11:52:26

  日本文化是中国文化的分支,但是在世界上仍然很有影响力。有外国网民在美版问答Quora上问:“中国和日本文化,哪个文化对世界创新的贡献更大?”很多熟知中日文化的网民,给了他答案。

blob.png

  “从远古时代到20世纪初,中国文化的贡献肯定超过日本,李约瑟曾写了多卷论著谈论中国的创新:在中国的科学与文明。”

  “在19世纪的后期,因为中国受到西方侵略者的入侵,日本科学家和工程师的创新远比他们的中国同行贡献大。但到了20世纪后期,随着中国不断地发展,他们又赶了上来。”

blob.png

  “今天,虽然有许多日本文化的创新,但很多都是基于中国文化的发明。如拉面基于中国荞麦面;禅宗基于中国宋代佛教;寺庙的设计基于中国唐朝的建筑;空手道是在中国拳的基础上改良的 ;盆景起源于中国盤景……当然,日本的软实力的确是强大的,这点连欧美都承认。”

  “我认为中国文化比日本文化对世界创新的贡献更大。在古代,中国的文化是非常强大和先进的,例如,纸是中国发明的。”

  “这个问题不是那么详细和清楚,但我认为文化属于人们的生活,所以,任何创新都来自人们的需求。中国文化包括烟花、风水、丝绸、茶叶……日本文化包括面条、机器人、地震预防设备……都来源于生活,用于生活。”

blob.png

  “作为中国人,我们总是为四大古代创新: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和火药而自豪。所以,我认为中国文化对世界做出了最大的创新。”

  “中国人发明了很多今天习以为常的东西,如火药、造纸、活字印刷、机械钟、茶叶、指南针等,东亚国家从中国借用了很多文化。对于日本文化,我只知道日本人从中国学了很多东西,文字、建筑、食物和其他各种各样的东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