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化及跟唐朝的建立之间有什么联系
2018-02-16 14:22:32 宇文化及 李元霸 宇文邕 杨广

  熟悉隋唐历史的对宇文化及一定不陌生,此人上期天子下压文武。可以说是隋朝第一奸臣,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宇文化及才是唐朝开国的第一功臣。

blob.png

  话说:有一天夜里,隋文帝杨坚偶得一梦

blob.png

  ,梦见十八个小孩儿各举刀枪冲进皇宫要刺杀他。杨坚惊醒之后,吓出一身冷汗。第二天把宇文化及召进内宫给他圆梦。宇文化及一听有机可乘,就说:“陛下,这是一个不祥之兆。十八个小孩乃十八子也。十八子是一个李字。一定是姓李的人要谋叛,抢夺我主江山。”杨坚听了甚为忧虑,忙问:“望卿为我筹一万全之策。”“依臣愚见,万岁可下旨把天下姓李的人统统杀掉,斩草除根,以绝后患,陛下以为如何?”杨坚一皱眉说:“天下李姓之人何止数万户,统统杀掉非良策也。”杨坚左思右想拿不定主意,最后下了一道旨意,凡在大隋朝居官的文武官员,无论官职大小,只要姓李,一律削职为民。圣旨一下,人心波动,大家都猜不透杨坚的用意。当时,凡是姓李的文武官员都移交印信,携家带眷,离开住所,回归原籍。李渊既然姓李,当然在所难免。

blob.png

  好歹隋文帝念在亲戚分上,平素对李渊还有好感,对他特殊恩待,没有把他削职为民,只是免去他唐国公的称号,改封为太原留守使,命他携眷回山西原籍。李渊谢恩毕,回府传话,准备车辆,收拾细软,择吉起身。

  有道是,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事情都有两面性,李渊被贬到太原,这就是龙归大海,虎上高山。给李渊日后得天下,打下基础如果不是宇文化及的陷害也许就不会有后来唐朝的建立。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