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先后嫁了六位帝王,这个女人究竟有什么魅力
2018-02-19 13:56:33 隋炀帝 杨妃 萧皇后 杨广 杨坚

  古人说命犯桃花,但萧皇后这桃花犯的有点绝了。

blob.png

  历史上迷倒君主的MM不计其数,然而,历经多次改朝换代,却还能让美女成群的君主拜倒在石榴裙下的女人,在中国历史上恐怕寥若辰星、屈指可数。萧皇后就是这样一位奇女子,一举摘下了历史上最抢手女人的桂冠。

blob.png

  萧美娘,萧梁王朝的公主,因为命运,一出生就流落乡间,直到九岁的时候,一场政治婚姻落在她的头上。小姑娘又被接到江陵王宫,还没熟悉小王朝的宫廷生活,就被大隋的使臣接往千里之外的长安城,去做了杨广的媳妇。在十三岁完婚的时候,著名相士附耳对杨广说:“小王妃‘母仪天下,命犯桃花’”。

  “命犯桃花”,这四字箴言像一只命运的指挥棒,指挥着萧美娘传奇的一生。

blob.png

  杨坚为了表彰杨广的功绩(攻建康),决定给他讨门媳妇。皇家找媳妇,自然找最好的了。什么样的媳妇是最好的呢?八字最配的,才是真正地好。杨坚一声令下,朝廷大臣女儿的八字全部报上来,让算命大师帮着算,哪个女孩子与杨广的八字最配。

  算命大师算来算去,都觉得不合适。可巧,萧后的生辰八字就报到了隋朝的皇室。算命大师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算了一下。不算不要紧,一算,算命大师吓了一跳,萧后与杨广简直太合配了啊。杨坚听说后,有点犹豫,毕竟萧后是亡朝的公主。如果萧后嫁给自己的儿子,生下的皇孙可留着前朝的血液啊,这可不是好事。

blob.png

  但算命先生的话,也不能不听啊。隋文帝杨坚终于答应了,把萧后定为自己的儿媳妇。

  宇文化及叛乱后,萧皇后又落到了宇文化及的手里。

  坊间都流传萧皇后和宇文化及私通,但《北史》、《隋书》都没有类似记录。人们宁愿相信,萧皇后从一而终。可惜,美丽的“女战俘”一旦落到男人手里,就不再是人了,而是一件任由推来搡去的家当、一个寻欢作乐的玩物,甚至像个小玩意儿那样,被随便转让。隋炀帝死了,也就无所谓“萧皇后”了,“战俘”萧氏粉颈低垂,默然无语。老天爷给什么,她就接受什么。

blob.png

  《隋书·宇文化及传》交代得非常艺术:“化及于是人据六宫,其自奉养,一如炀帝故事。”胜利者霸占六宫,和隋炀帝生前一模一样。萧氏的处境可想而知,俘虏还能怎么样?甭耍娘娘脾气了,休说什么尊严、高贵,想活,就得逆来顺受。这个仪态万方的女人定然成了宇文化及的囊中之物。

  宇文化及覆灭后,萧皇后又流落到窦建德处,后义成公主迎其至东突厥,流亡突厥的隋百姓奉炀帝孙杨政道为主,萧后与其居定襄。

blob.png

  贞观四年,唐朝打败突厥大军,萧皇后被恭恭敬敬的接回长安。此时的她已经48岁,可依然风韵依存、仪态万千。李世民对她一见倾心,随后纳入后宫,封为昭容,对她宠爱有加。这便是她最后一任丈夫。贞观二十二年,萧皇后崩逝,享年约八十。皇后逝世后,唐太宗以后礼将萧皇后葬于杨广之陵,上谥愍皇后,全谥为隋炀愍皇后。

  萧皇后的一生可以用精彩、传奇、人间尤物来形容,她的一生中享尽了荣华富贵,但也历尽了沧桑桃花劫。纵观历史,应该找不出第二位与她这样的女子了,让六个如此厉害的男人,都心甘情愿的拜在她的石榴裙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