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是怎么吸引住皇上的?不仅仅是美貌更重要的是...

  武则天14岁那年,被李世民一句话招进了宫,封为才人,为正五品女官。

  在唐代后宫中,才人只能算中下等嫔妃,其上还有四妃、九嫔、婕妤、美人,其下还有宝林、御女、采女等。

  作为才人,并不是一定会得到皇帝的临幸,有的才人,一辈子都没见过皇帝。

blob.png

  武则天刚进宫时,也只是住集体宿舍,接受宫廷礼仪训练,一切都是那么的冷

  这一住就是好长时间,李世民终于想起了她,于是点明让武则天侍寝。

  这年,武则天才14岁呀,如果放在现在,那还是未成年少女,是要受法律保护的。

  不过那是在唐朝,李世民又是皇帝,莫说14岁了,就是要个10岁的又有谁人敢说个不字。

blob.png

  当武则天接到通知后,脑中一片空白,心里既害怕又期待。

  夜幕降临后,沐浴一番的武则天,被太监抬上了李世民的龙床……

  (武则天14岁时,被太监背上了李世民的龙床,又冷又痛,一夜未睡)

  武则天本以为,她的好日子要开始了,然而,自从李世民要了她的第一次之后,就再不理睬她。

  最开始的时候,武则天也和其它宫女一样,彷徨过,失望过。

  但她的父亲从小就告诉她,袁天罡说她会当皇帝,虽然当皇帝没什么可能,但当个皇后还是有机会的。

  武则天对她父亲的话深信不疑,慢慢的,不再沉浸于自己的世界中,开始和宦官搞好关系,收集李世民的爱好和行踪。

  她打听到李世民喜欢王羲之的书法,于是开始下苦功练习王羲之的书法。

  同时,她还贪婪的学习一切可学的知识,包括儒学、诗歌、律令、宫中典籍等。

  终于,李世民又重新注意到了她。

  都说机会总是属于有准备的人,正因为她下的这一番功夫,为她后来帮助李治处理朝政打下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