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史上最厉害将军之一,为何皇帝偏偏不让人祭拜呢
2018-02-22 11:27:30 李存孝 李元霸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李存孝这个人,可能很多人连听都没有听说过他吧,那真的很是可惜。他可是史上最厉害的将军之一,生前万名敬仰,死后也没让世人忘了他,反而为了纪念他的勇猛,将他当做山神供奉起来,按理说这么一个有名的人应该像项羽关羽一样流传千古的。

blob.png

  但是,他如今却少有人知,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说到这个,原因就是由于他的叛军身份。作为一个“叛军”,即使老百姓想要好好祭拜他,将他的事迹流传千古,皇室也不能同意啊,皇家咋能允许民众信仰一个叛徒,那大家岂不是要以叛徒为楷模,竞相造反了。

blob.png

  所以,皇室封杀了这个人的一切,不让人们了解他的生平事迹,不过说实话,这个武将也的确没做出啥轰动的大事,因为这个娃死的太早了。他出生于一个平民之家,本应该平庸过一生,奈何他的一身武艺太招人了,竟然给他招来了当时高高在上的晋王。

blob.png

  晋王看这个小伙子武艺太过高强,是个当将军的好苗子,于是就想将他招到自己的麾下,为自己所用。晋王就一边哄,一边骗,问他想不想飞黄腾达,想不想建功立业,想不想青史留名,这是个有志向的汉子就想啊。于是晋王很容易的就将这个武将招到了,不仅如此,晋王怕他跑了,还愣是收了他做养子。

blob.png

  成了晋王养子的他,干活更加卖力,在战场上那必须身先士卒,冲在前头,当时有史记载,说他以一对万,有万夫之勇。当然这是一个夸张的说法了,但是也能充分看出来他有多么的勇猛,慢慢的敌军只要一看到这个人就害怕,自己的将士一看到他就士气鼓舞,像吃了兴奋剂。

blob.png

  他这么能打仗,让晋王很是高兴,官位自然是一升再升。这时候,晋王的孩子们不高兴了,凭啥你一个外来的孩子这么受重用,而且万一你兵权越来越大,将来对我们的地位肯定是一个大大的威胁啊。说不定,还能将我们干掉,自己上位。

blob.png

  于是,这几个孩子在除掉李存孝这个人上达到了空前的一致,都想方设法的陷害他,本来晋王是不太相信李会背叛他的。奈何三人成虎啊,自己的娃都这么说,再加上君王的猜疑心都重,便相信了李存孝谋反,派人将李抓起来,施以车裂之行,无辜的他就这么消失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