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曾经称霸亚洲,还与我们为敌,结果成为中国的一个市
2018-02-22 15:23:43 颉利可汗 李世民

  盛唐在最强大的时候领土面积可以说占领了大半个亚洲,而这其中却有突厥国很大的功劳,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就让大家了解一下其中的原由,自大汉与罗马消失以后,当时矗立在国际舞台之巅的就是突厥国。因草原突厥人骁勇善战,而且生性野蛮,一路征战南北,领土也从欧亚草原一步步扩张。

blob.png

  除了印度东南亚以及日本以外,突厥几乎踏足了大半个亚洲,甚至突破波斯帝国,打到中东地区,而当时的唐朝却不足为突厥国的四分之一,而后突厥一分为二,分为东突厥与西突厥,东突厥时常进犯隋唐,甚至还围攻了当时在位的隋炀帝

blob.png

  因当时唐朝国力不强,无法与强大的突厥抗衡,所以,当时就有突厥签订了耻辱性的“渭水之盟”,以求和解,为了讨好突厥人,也为了尽量避免战争让百姓受苦,唐朝时期通过和亲,将皇上的女儿远嫁到突厥,并且每年送给突厥大量的金银财宝,以示友好!

blob.png

  慢慢的突厥人对唐朝的仇恨开始减少,慢慢的随着国土辽阔也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当时突厥高层管理散漫,也无心施政,导致国内秩序混乱,而且多次发生贵族抢劫老百姓的事情,甚至出现了叛军,而为了平定叛乱,突厥国的实力也一点点被消弱。

blob.png

  唐朝抓住了这次机会,派遣10万大军进攻突厥,一举拿下东突厥国,而这离当时签署“渭水之盟”仅不到三年的时间。随后大唐一路高歌猛进,进而占领西突厥国,随后,东西突厥便成为了大唐管理的两个市,而唐朝的国土也进一步得到了扩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