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泉最集中的地方是腾冲热海,当地人称之为“大滚锅”!
2018-02-22 16:10:04

  中国热泉最集中的地方

  中国热泉最集中的地方是腾冲热海。位于云南保山腾冲县城西南约20公里处,北起硫磺垢,南止松木箐,东起忠孝寺,西止芭蕉园,面积约有9平方公里。走进热海中,可以看到80多处热泉沸腾喷涌,一缕缕气烟袅袅升腾,随着呼啼作响的喷发声,大股大股浓烈的硫磺气味扑进人的鼻腔。整个山谷,气浪滚滚,热气腾腾,水声喧嚣,别是一方天地,这里是中国热泉最集中的地方。热海之中,最为壮观的是一个盆形的沸水池,直径6.2米多,水深1.5米,水温达97摄氏度,池内泉水不分昼夜地猛烈翻滚沸腾,发出“噗嗜、噗嗜”的声音,故此,当地人称之为“大滚锅”。这是热海中热度最髙的沸泉。

timg.jpg

  大滚锅,这是腾冲地热最著名的景观之一。大滚锅又称“一泓热海”,因盛产硫磺,又称硫磺塘。大滚锅呈圆形,直径6.12米,水深1.5米,内有三个喷水孔,水温达96℃~97℃,“锅”底水温达102℃。据说曾有一头黄牛摔进去,几十分钟后捞起来就乘下一具骨架了,可见热力之强。游客可在四周挖一个小坑,把盛米和菜的饭盒埋入坑里,约20分钟后,就可品尝一餐风味独特的“地热快餐”了。如煮鸡蛋,只要5~6分钟便可煮熟,蛋白鲜嫩可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