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0年以前,世界上没有正规的护士学校,那世界最早的护士学校从哪起源的?
2018-02-16 14:19:14

  世界最早的护士学校

  1860年以前,世界上没有正规的护士学校,医院里没有专职的护士。医生需要帮助的时候,就雇佣穷苦的老妇人照顾病人。这些老妇人没有受过专职训练,导致很多病人 因为没有得到很好的护理而死去。南丁格尔改变了这一局面。

  南丁格尔出生于英国的名门望族,毕业 于剑桥大学,她博学多才,精通自然科学、 哲学、历史、音乐和绘画。她无意于婚姻, 立志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护士。19世纪50年 代,英、法、俄、土耳其进行了克里米亚战 争,南丁格尔主动申请,自愿担任战地护 士。她率领38名护士抵达前线,在战地医院 服务。

  战争结束后,南丁格尔回到英国,被人 们推崇为民族英雄。I860年,南丁格尔用政 府奖励的4000多英镑创建了世界上第一所正 规的护士学校,随后,她又创办了助产士及 经济贫困的医院护士培训班,被人们誉为现 代护理教育的奠基人。

u=4248964088,3384568591&fm=27&gp=0.jpg

  此图表现的是南丁格尔带领38名妇女在克里米亚战地医院护理伤员的情景。中间偏右的妇女便是南丁格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