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温度最高的地方地表温度能达到83.3摄氏度,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热极”
2018-02-22 16:17:28

  我国温度最高的地方

  中国极端最髙气温的地方是在新疆的吐鲁番盆地,吐鲁番属典 型的大陆性干旱荒漠气候。虽然年平均温度只有14.5摄氏度:,然而超过 35摄氏度的日数却在100天以上,即使38摄氏度以上的酷热天气也有38日之 多。历史上吐鲁番曾创下了 47,8摄氏度的全国纪录•以后,在1953年和1956年这两年的7月24日,都出现过47.6摄氏度的高温,1975年7月 13日,吐鲁番民航机场还曾观测到目前中国的极端最髙气温一 49.6摄氏度,而地表温度能达到83.3摄氏度,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热极”。

timg (1).jpg

  我国气温最低的地方

  1922年1月16日,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的免渡河曾在此 观测到-50.1 摄氏度的温度,是新中国成立前气温纪录中的最低值。而 在1969年2月13日,漠河诞生了中国现有气象资料中的极端最低 气温记录—52.3摄氏度。

  但实际上在珠蜂地区是完全有可能出现比它更低的温度的。例 如,根据珠峰脚下定日气象站短短9年的无线电探空观测资料(每 天仅观测两次),在海拔9000米髙度上已经出现了-61.4摄氏度的低温。 由此可以断言,全国寒极的桂冠,只能出现在青藏髙原和帕米尔髙原的海拔8000米左右的高峰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